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半决赛对阵:北京挑战上海 辽宁八一交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19: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常规赛今日落幕,卫冕冠军上海队客场3-0完胜浙江后以34分夺取常规赛冠军,这也是这支冠军之师真实实力的体现。尽管八一男排客场遭遇河南队横扫,但本场比赛的结果无法影响军旅收获常规赛亚军的成绩,而同样客场0-3输球的辽宁队则仅仅凭借多一个积分的优势幸运位居第三。这三支队伍在常规赛未结束之前早已锁定联赛四强的席位。

  常规赛最后一轮的最大看点就是最后一张四强入场券的归属,本轮之前北京、浙江、山东均在理论上保留晋级希望。但随着北京男排主场3-0完胜八强中实力最弱的广东队之后,升班马北京队则牢牢地拿到了最后一张四强名额。尽管山东队也在主场零封辽宁,但20分的积分比北京队少2分最终也只能遗憾地以第五名收场,另一支竞争对手浙江则在主场完败于上海之后不仅无缘四强,最终胜场比山东、河南都多的他们却因18分的积分劣势跌至第七名,这个名次也同浙江女排一样,本赛季浙江男女排均获得第七名。

  根据赛程安排,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的半决赛将于3月1日开打,常规赛前四名上海、八一、辽宁和北京将为冠军展开最后争夺。本赛季男排联赛半决赛采取主客场两回合赛制,两场比赛结果的积分多者晋级决赛,倘若半决赛两队积分相同,将依次通过比较胜场、局分比值、得失分比值来决定哪支队伍晋级决赛。

  3月1日,男排联赛半决赛首回合,常规赛第四名北京以及第三名辽宁将首先坐镇主场分别挑战常规赛冠军上海和亚军八一。3月4日,男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上海和八一则坐镇主场分别迎战北京和辽宁。

  两回合半决赛后将产生本赛季晋级决赛的两支队伍,半决赛告负的两支队伍将争夺季军。决赛将采取三场两胜制,决赛首回合3月8日举行,第二回合3月11日进行。倘若两场决赛双方各胜一场,两队将在3月15日展开最后一场争夺,届时本赛季冠军最终诞生。

  本赛季男排联赛,除了四强队伍外,其他队伍的名次已出炉,山东、河南、浙江和广东分列5-8名。江苏、四川、福建和河北位居9-12位。福建和河北将在4月份与B组的湖北和天津进行升降级附加赛,争夺两个保级名额。(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