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上海斩获常规赛冠军 北京首次跻身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17:51  新浪体育微博
男排联赛-上海斩获常规赛冠军北京首次跻身四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18轮、也是常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在今天结束,卫冕冠军上海队完胜浙江锁定常规赛冠军,八一和辽宁尽管在本轮双双输球但是依然牢牢锁定了积分榜第二和第三的位置,本赛季的黑马北京男排在以3-0完胜广东之后也历史性地跻身联赛四强。

  河南3-0八一

  由国手崔建军领衔的河南男排尽管在本轮比赛之前就已经失去了晋级四强的理论可能,但是面对着高居积分榜第二个的八一队,主场作战的河南队还是展现出了自身的风采和特点,直落三局击败八一队,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20、25-19和25-23,河南队也以一场胜利为球队在本赛季的表现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首局比赛坐拥主场之利的河南队表现不俗,在国手崔建军和首发登场的二传焦帅(微博)的带领下他们逐渐确立起领先的优势,尽管在一度14-21落后7分的情况下八一队在局末阶段掀起顽强反扑,但是河南队还是以25-20先声夺人拿下第一局比赛的胜利。先胜一局之后河南队在第二局的发挥更加得心应手,最终他们一路领先以25-19再胜,大比分取得了2-0的领先。接下来的第三局比赛尽管八一队面临着背水一战的局面,但是状态迟迟难以打开的他们在开局阶段并未占得任何优势,河南队8-6领先2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暂停后八一队一度将比分追平,但是河南队还是在随后再次确立起领先的优势并以24-21率先获得赛点,最终吉喆的反击快球命中帮助河南队以25-23拿下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北京3-0广东

  男排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的最大悬念就是哪支队伍能够锁定最后一场四强入场券,而在上轮比赛过后排名第四且本轮对阵弱旅广东的北京男排无疑是竞争形势最为有利的球队。最终主场作战的北京男排没有让到场观战的家乡父老们失望,他们直落三局以3-0完胜广东队,三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5-22、25-23和25-21,在全取3分的同时北京队也将最后一个四强席位牢牢地攥在自己手中,这也是北京队历史上首次杀入联赛四强。

  浙江0-3上海

  客场作战的卫冕冠军上海队在和浙江队的比赛中最终以3-0胜出,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5-21、25-18和25-22。在全取3分之后上海队也牢牢地锁定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成为本赛季常规赛的冠军。

  山东3-0辽宁

  此外,在上轮比赛过后就已经牢牢锁定积分榜第三的辽宁男排在面对山东队的比赛中并未和对手进行太多纠缠,最终主场作战的山东队以3-0取得完胜,三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9-27、27-25和25-18,山东队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自己本赛季的征程。

  至此,本赛季男排联赛常规赛阶段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最新的积分情况为: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微博)11胜3负积34分高居榜首锁定常规赛冠军,八一11胜3负积30分位列次席,辽宁8胜6负积23分排名积分榜第三,北京8胜6负积22分位列第四。上述四支队伍获得半决赛的参赛资格,届时将分别由上海对阵北京、八一对阵辽宁,通过主客场两回合的半决赛也决出参加决赛的两支队伍。

  除四强球队的最终排位待定之外,5-8名的球队在常规赛之后已经产生:山东队6胜8负积20分锁定联赛第五名,河南队5胜9负积19分位列第六,浙江7胜7负积18分排名第七,广东队0胜14分积2分位列第八。而在此前已经结束的9-12名的比赛中,江苏和四川分别锁定第9和第10名,福建和河北两队将要在4月初进行的升降组挑战赛中分别对阵湖北和天津,来争夺两个保级名额。

  男排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将于3月1日展开,两场比赛的具体对阵情况为:北京男排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上海、辽宁男排主场对阵八一。

  (金鱼)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