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青赛收官-韩天宇1500米夺冠 韩国再添七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17: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2012短道速滑世青赛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展开收官较量。在今天8个项目的比赛里,中国选手韩天宇勇摘男子超级1500米金牌并将全能铜牌收入囊中,陈德全(微博)、王雪分别获得男女1000米的亚军与季军,此外中国男女3000米接力队均排名决赛第二位。韩国队无疑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凭借再夺7金的表现也让他们豪取全部12个项目中的11枚金牌。

  女子1000米决赛率先打响,中国小将王雪、郭奕含联手挑战韩国选手申锡熙、黄玄善。比赛开始后,两名韩国队员便抢占领滑位次,使得中国队处于了明显的被动。在之前连夺两金的申锡熙最终领滑全程,以1分30秒208的破世界青年纪录成绩加冕“三冠王”;黄玄善摘取银牌,成绩为1分30秒314;铜牌则被王雪获得,成绩是1分30秒465。另一位出战该项目的中国选手韩雨桐在半决赛第一小组意外摔倒,无缘决赛。

  男子1000米决赛同样呈现中韩对决的一幕,两名中国选手韩天宇、陈德全迎来与朴盛勇、李佑彬的直接对话。当比赛剩余五圈时,韩、陈二人依然排名前两位,但在换位时韩天宇却不慎掉落至队伍末位。随后,陈德全全速领滑,但被朴盛勇在最后一圈反超,以1分27秒596屈居亚军。朴盛勇、李佑彬摘得金牌与铜牌,成绩分别是1分27秒571和1分27秒685。另一名中国选手陈光因为犯规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根据500米、1000米、1500米三个单项的积分,排名前六位的选手获得了出战超级1500米决赛的资格。王雪、郭奕含入围女子决赛,但在面对三名实力强大的韩国选手,中国小将始终没有获得太多机会,黄玄善、安盛景、申锡熙毫无悬念地包揽前三,王雪、郭奕含分列第四、第六位。此外,女子全能项目的前三名也分别被申锡熙、黄玄善、安盛景夺走,中国选手王雪、郭奕含、韩雨桐分别排在了第四、第六和第七名。

  韩天宇、陈德全则入围男子决赛。发枪后,韩天宇选择了较为积极主动的战术,将自己的位次始终控制在滑行队伍的前三名。当比赛还有最后五圈时,利用一次漂亮的超越,韩天宇抢得了领滑的位次,随后他又通过合理分配体力、清晰掌控滑行路线的方法,将优势保持至最后一刻,以2分38秒889的成绩成为新科世青赛冠军。美国选手克鲁格尔、韩国选手李佑彬分获银牌与铜牌,陈德全则排名第五位。全能积分方面,朴盛勇、李佑彬、韩天宇排名前三,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陈德全、陈光分列第五、第七位。

  男女3000米接力决赛最后打响,由王雪、郭奕含、韩雨桐、季雪组成的女队与韩国队存在着明显的实力差距,只能以4分17秒711的成绩摘取银牌,韩国队以尽3秒的绝对领先优势问鼎桂冠,俄罗斯队排名第三。而由韩天宇、陈德全、陈光、徐富组成的男队则与韩国队展开激烈较量,前两位的排名多次交换。不过,韩国选手还是在比赛最后两圈时完成了终极反超,以4分02秒440的成绩取胜,中国队摘得银牌的成绩为4分02秒922,铜牌则归属于美国队。

  至此,2012短道速滑世青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共取得1金4银3铜排名金牌榜次席。而本次比赛的其余11枚金牌则全部归入韩国队名下。

  (胖胖汤)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