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青奥探索联防联控大气污染 专家组织将综合会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14:11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蔡玉高)记者26日从南京市政府获悉,南京与相邻7个城市正在探索打破行政壁垒、实施“区域蓝天行动”,联防联控大气污染,以保障2013年亚青会和2014年青奥会期间南京的空气质量。

  据了解,这7个城市分别为江苏的常州、镇江、扬州、淮安、泰州以及安徽的马鞍山、滁州。此前,8个城市政府签订了《“绿色奥运”区域大气环境保障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将实施“三控两治”,即严控高架源排放、扬尘污染、秸秆焚烧,治理机动车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污染,以削减各自的大气污染点源,避免污染“成团”。

  在各市削减污染点源基础上,还将建立区域大气环境信息共享与发布制度。区域大气环境信息共享平台,将以南京市为中心建立。所有监测数据8个城市共享,结合当地风向、气压条件,一起研判污染来源及趋势。

  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亚青会和青奥会期间,当区域大气环境应急联动与会商机制运转后,其他城市每天将向南京通报对污染来源及趋势的研判结果,南京组织专家对此进行“综合会诊”并协商联防联控之策。(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青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