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位冠军助威湖北奥运军团 金牌梦想传递辉煌待续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12:05  荆楚网-楚天金报微博

  楚天金报(微博)讯 “这不是李小双吗?咦?还有杨威!”“看这边,是……是陈静吧!好久没看见她了!”“还有郑李辉、肖海亮!”昨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体育新闻中心成立的活动现场可谓星光熠熠,五位湖北籍奥运冠军成了大家追逐的焦点。要签名、求合影,场面热闹非凡。

  这五位冠军同一时间出现在同一场合,可并不多见。于是见面后,打打招呼、问问近况、拉拉家常……言谈中,五人不约而同地聊到一个共同的主题——为湖北奥运军团吹响集结号,为中国军团征战伦敦奥运会加油助威。

  李小双是五人中最为“受宠”的一位,连现场的两位主持人都称,自己是小双的“粉丝”。面对“粉丝”,小双自然有问必答。小双预计,中国体操男队在伦敦奥运会上至少将夺得3枚以上的金牌,“目前,中国体操男队的领军人物应该是邹凯或者陈一冰,而滕海滨只能说是在国内小有名气。”小双说。

  同样是体操奥运冠军的杨威,花费了12年时间,从“师哥”李小双手中接过了“全能王”的荣耀,他形象地称体操为其他一些项目的“母项”,“就好比足球运动员射门得分后会用空翻的动作庆祝,这不就是典型的体操动作么?”他表示,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到练习体操的行列中,奥运阵容的“金字塔”基础会越来越夯实。

  伴随着《我们是冠军》、《飞得更高》等歌声,伴随着漫天飞舞的金色纸屑,一枚“伦敦奥运会金牌”从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手中传递到了五位冠军手中,李小双将其插入了象征“伦敦碗”的底座上。

  两首歌曲的选择恰如其分,它们映衬着金牌的传递,寓意湖北军团将借昔日五位奥运冠军的“好手气”,在伦敦奥运会上续写“届届有金牌”的辉煌,唱响《我们是冠军》。另一层寓意则是,我省体育健儿将在赛场上传承湖北体育人的精神,努力拼搏,顽强奋斗,从而《飞得更高》! (记者王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