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冠军尊严感动全场 恒大球迷高呼天津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09:05  城市快报

  恒大外援多点开花 天津女排(微博)有心无力

  尽管已经竭尽全力,但实力上的绝对差距还是让天津女排未能上演逆转好戏。在昨天进行的女排联赛半决赛次回合较量中,天津队做客羊城,以0∶3(13∶25、23∶25、25∶27)不敌恒大女排,无缘决赛。这也是天津队自2002-2003赛季首度加冕后十年中首次无缘总决赛。

  相比首回合半决赛,恒大女排昨天提高了扣球下手点,让天津队的拦网始终无法找到节奏,再加上一传的阶段性波动,恒大的反击打得如鱼得水,两位外援前后排多点开花。天津队尽管防守依然多次上演神奇一幕,但进攻火力的不足还是无法撼动恒大的主动局面,只能以0∶3憾别总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主场作战的上海队3∶1击败八一队,以两回合全胜的战绩时隔两年再度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首场较量将于2月28日展开,上海队将坐镇主场对阵恒大,同时进行的季军争夺战首回合较量天津女排将客场挑战八一队。

  “永不放弃”精神感动全场

  恒大球迷高呼“天津加油”

  输球可以,但不能输了斗志,天津女排昨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在局分0∶2落后,已经提前丧失了晋级决赛可能的情况下,在第三局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姑娘们依然兢兢业业顽强拼搏,愣是在16∶23时连得7分,将比分追成了23平。虽然最终还是以0∶3告负,但永不放弃的表现依然博得了郎平(微博)和客队球迷的敬意。 

  第三局天津队开局不利,一度以6∶11落后,此后刘晓明虽然用李娟(微博)换下李莹(微博)加强后排保护,但效果并不明显。接下来恒大继续疯狂涨分,科斯塔兰德、王婷(微博)和法赛特的拦网相继建功,将比分改写成23∶16。就当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将很快结束时,天津队在魏秋月(微博)的发球轮开始了最后的反扑,魏秋月极富攻击性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天津队抓住反击机会居然连得7分,将比分追平,这也迫使郎平叫了第二次暂停稳定队员情绪。虽然最终恒大还是依靠强攻以27∶25锁定了胜局,但赛后郎平对于天津队“非常非常顽强”的评价以及主队球迷高呼“天津加油”的一幕都表达了大家对天津队顽强拼搏的一种敬意

  “这赛季我们和恒大在网口上的差距很大,这是我最直接的感受。”魏秋月赛后指出了天津队的不足之处,“这场球我们的拦网不好,对手扣球的时间和点的掌握都比第一场有变化,我们应对的不够。”

  至于全队第三局的表现,魏秋月说:“在已经无缘决赛的情况下,大家还是去拼每一分,去争取胜利,这是最可贵的地方。后面我们还有三四名决赛,那对于天津队来说一样重要,这赛季我们从进入前八到前四,一路跌跌撞撞非常不容易,最后的每场球我们肯定不会放弃。”

  刘晓明:满意新人发挥

  看着恒大全体队员在胜利之后绕场一周,与球迷欢呼互动,刘晓明的眼中闪过了一丝无奈和苦涩。虽然对于失利他早有心理准备,但当这一刻真正到来的时候,心里还是难免有些不舒服。

  去年刘晓明率领球队客场逆转恒大夺冠,今年这个老对手则将天津队挡在了决赛门外。平复了一下情绪之后,刘晓明表示,在本赛季两队实力此消彼长的情况下,天津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他已经很满意了。

  “两支队伍本身实力就有差距,我们又是客场作战,队员心态就容易出现问题,果然比赛中大家的情绪波动影响了发挥,准备会上布置的要求没有完全做到。”刘晓明认为,这场失利主要输在一传和拦网两个环节,“我们一传不是很稳定,对手发球冲陈丽怡和李莹冲得很凶,造成一攻跟对手咬不住,丢分丢得太快;另外拦网三局的节奏一直没有找到,起跳都偏早,我在场边也一直提醒着,但队员心理上有点急,一直没有稳下来。”

  在连丢两局后,天津队理论上已经丧失了翻盘的可能,但刘晓明并没有选择换下主力,对此他给出了解释,“天津队目前这个阵容很稚嫩,所以我希望多给年轻队员机会打一打,尤其这种关键比赛,对她们今后成长有一定好处。我很满意队员在落后时没放弃,这一点她们做到了我的要求,绝不能轻易认输,只要有一线希望也要咬牙去顶。”

  展望接下来与八一队的三四名决赛,刘晓明认为及时调整士气至关重要,“争取让大家尽快忘掉这两场半决赛吧。三四名决赛,我们要从头做起,摆正位置,调整好心态,全力以赴去准备。赛程上我们先打客场,把队伍士气调整好很关键。”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孟凡强

  (快报广州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