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球天后卖巧克? 潘晓婷:我不仅仅想做一个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08:15  解放网-解放日报

  潘晓婷(微博)最近鲜有比赛消息,却因为推出一款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巧克,颇引人关注。“‘九球天后’要改行了吗?”

  记者日前来到位于新村路的潘晓婷台球俱乐部,对于目前外界的声音,潘晓婷也有耳闻,“有人说,‘不要忘记你的本职是什么’。那我想知道,你们给我定位本职是什么?我不仅仅想做一个球员,打球只是这几年的事,我以后的路怎么走?我需要积累更多的知识,丰富我今后的人生。”

  教练曾仲豪率先在微博上爆料,称潘晓婷研发了新巧克。潘晓婷解释说:“这个巧克不是我研发的,是我父亲四五年前就开始研发的,我只是帮着推广。现在中国还没有自己的巧克品牌,所以做这件事非常有意义。”潘晓婷这几年经常试用父亲研发的巧克,“之前试了很多次,一直没信心。到去年10月,用下来感觉特别好,这个巧粉不会粘在球上,也不容易弄脏台面。”

  现在国内市场上,好一点的外国品牌巧克,起码150多元一块。潘晓婷品牌的巧克,职业装32元一块,普通装体验价1元一块,走的是亲民路线。潘晓婷说,以前装巧克的都是简易的纸盒,放在包里容易压扁。所以她特别设计了一款有自己卡通形象的小铁盒,正好放两块巧克。

  二月初二是潘晓婷的农历生日。转眼,潘晓婷已三十而立。

  曾经是中国九球的领军人物,可是如今潘晓婷的光芒被付小芳、刘莎莎(微博)等“小花”们抢去不少。“没能在中国拿到一个世界冠军,是不是很遗憾?”潘晓婷回答得很淡定:“慢慢来吧,每个阶段都要去适应。以前我刚出来时,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去国外打比赛很猛。现在有了知名度,关心你的人多了,无形中会给自己压力。在国内,活生生地在大家眼皮底下,你会介意自己的每一杆球。”

  近期,潘晓婷有一站中国台北的公开赛。今年的日程中,还有美国、菲律宾、日本的比赛。潘晓婷目前保持每天4个小时的训练,“我比较喜欢琢磨自己,哪里做得好或不好,哪些地方有进步,哪些是弱项需要提高,训练主要还是靠自己。至于临场发挥,很多事情我必须要学会放下,别人都是轻装上阵,我也不能一直背着包袱。”

  自己还有多大的潜力?关于这个问题,潘晓婷也很想知道答案。她说:“我想看看自己还能够做到多好。我要是不打球,觉得会对不起很多人。”至于个人感情,她作了简单的回应:“随缘。”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潘晓婷 九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