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赛后扔球拍霸气外露 激情一胜扫荡数月来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5日22: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冯天薇(微博)回球出界,郭跃扔掉了手中的球拍,高举双臂激情大吼一声!这一声大吼声让她一吐两年来心中的郁闷,面对劲敌新加坡队郭跃也一扫数月的低迷独得两分,今天她再度成为赛场的主角!一年多来在低谷中苦苦徘徊,郭跃终于抓住机会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场胜利来得太及时、太提气了!

  今天对新加坡队这场决赛,中国队雪藏了去年世锦赛单打冠亚军丁宁和李晓霞,用意很明显,那就是对另三名主力选手进行考验和考察,给她们一次平等的机会,看谁能顶住压力!前两盘郭焱和郭跃分别战胜冯天薇和李佳薇为中国队先拿下前两分,但第三盘刘诗雯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新加坡队三号选手于梦雨的搏杀打“懵”了,居然连输三局以2-3丢掉了意料中稳拿的一分。

  这么一来,压力就全部压在了郭跃的身上。自2009年中国女队在莫斯科世乒赛上负于新加坡队以后,中国队此后在团体世界杯和亚运会上对新加坡队一直很顺利,没有输过一盘比赛。刘诗雯的失利使得第四盘登场的郭跃身上的压力陡增,如果她顶不住压力输掉这一盘比赛,那么结合此前一年来的低迷状态,她就很有可能无法在下月的世锦赛团体决赛中出场,竞争奥运名额的主动权将拱手让出!当然,这也是给了她一次立功的机会,如果抓住了,那前景就会峰回路转!

  在决定自己奥运前景的关键一战面前,郭跃也深知这场球对自己的份量,她在场上表情十分严肃。不过她在场上一直跳跃,显然是想让自己舒缓一下紧张的情绪。这时对面的冯天薇也同样紧张,这场球与其是技术的较量,不如说是心理和意志的比拼!乒乓球(微博)界的行话说这叫“打人”而不是“打球”了。

  郭跃第一局上来就显得格外兴奋,每得一分都紧握双拳,她充分发挥自己发球好、发球抢攻凶狠、正手进攻出色的特长,很快就以及11-3先胜一局。第二局她一路领先以9-5胜利在望,但此时却突然保守了起来,被冯天薇连得五分反以9-10落后,这时郭跃方显英雄本色,靠着发球和接发球抢攻,她连续得分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冯天薇从郭跃的正手位突破扳回一局,第四局又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追到了8平,在这样的关键时刻郭跃又使出看家本领,连续两次发球和抢攻得分,每得一分她都激情大吼一声为自己鼓劲,在拿下最后一分以后她格外兴奋,甚至一下把球拍高高甩出,这场球对她来说太重要了,能够在这样的压力下挺过来,郭跃终于战胜了自我,走出了低迷!

  自2010年奥地利公开赛后她一年多未能夺得公开赛单打冠军,两年来七场外战失利,一年来国际比赛对国家队其他主力选手没有胜绩,这样的低谷是郭跃职业生涯从来没有过的,有着“天才少女”美誉的郭跃心中的苦涩可想而知。令人高兴的是,国家队从来没有放弃过郭跃,主教练施之皓甚至说:“为了郭跃我愁的头发都白了。”前乒坛一姐王楠前一段时间也前去国家队探班,帮助郭跃提升自信心,郭跃自己也经常在训练中自觉加班加点训练,训练中的精神面貌比过去好了许多。

  正是有了刻苦的训练和教练的帮助,郭跃在今天的比赛中才能比较流畅地打出自己的东西,在如此紧张的气氛下显示出了一位老将应有的心理素质。赛后激情的大吼和摔拍,让她一吐一年来的郁闷,也许这场球会成为她走出低谷的契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进一步证明自己!(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