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令辉:郭跃已憋了一年多 能打成这样我非常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5日22: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2012年乒乓球(微博)亚锦赛今晚在澳门结束女子团体决赛,中国队卫冕成功。比赛过程还是有些起伏,刘诗雯第三场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于梦雨上演大逆转,不过出任第一单打的郭跃发挥上佳,她先后战胜李佳薇和冯天薇(微博)两大对手,再加上郭焱也击败了冯天薇,中国队最终以3比1力挫对手夺取冠军。

  作为郭跃和刘诗雯的主管教练,孔令辉指导赛后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今天为球队立下赫赫战功的弟子郭跃,孔令辉大为赞赏的说道,“前面几站公开赛郭跃都没有参加,而且脚上还有伤,今天能打成这样,我感觉非常满意!”

  “虽然郭跃在局部有些处理球不是特别特别流畅,包括领先之后可能有些保守的情况出现,但是我觉得这都非常正常,打完之后应该会好一点,我今天对她来讲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孔令辉补充道。

  比赛结束的一刹那,郭跃兴奋地高高抛起了自己的球拍,对于弟子这样的宣泄,孔指导说来相当感慨,“可能憋了有一年多了吧,我觉得今天这场对她来讲是一种释放。尽管比赛不是最大型的,不过对她而言意义重大,毕竟好久没有打出这样的球来了,所以她自己也比较激动,把拍子都扔了,我们在底下倒是没有这么冲动。”

  再被追问起这场团体决赛是否会大大增加郭跃竞争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砝码时,孔令辉坦言道,“这个倒没有,我觉得还是世界比赛(世界锦标赛)更重要吧,这次亚锦赛只是我们备战世界比赛中间的练兵。”

  最后,在谈到输了球的另外一位弟子刘诗雯时,孔令辉不无遗憾地对记者说,“我们也没想到会这样,小枣2比0领先之后,人的气啊突然之间感觉有点往下走,一个是对方擦网擦边多一些,我们坐底下感觉到她突然有一些走神似的,按理来讲2比0领先应该完全压住对方了。”

  (杨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孔令辉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