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明:新老交替起伏正常 天津很快会重新走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5日19: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结束,天津女排继主场不敌恒大女排后在客场也完败于对手。卫冕冠军在十年联赛中首次无缘决赛,主帅刘晓明认为新老交替的队伍状态起伏很正常,但是今年联赛对年轻队员是很好的锻炼。

  恒大女排和天津女排去年在决赛中遭遇,双方在第三场决胜赛中战满五局,后来居上的天津女排连扳三局3比2获胜。今年由于天津女排在常规赛表现不佳,双方的较量提前到半决赛。天津女排首回合在主场1比3不敌恒大女排,想要客场翻盘实属不易,第一局溃败性失利后虽然没有放弃,但是0比3的结果注定天津女排将无缘决赛。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说:“今天在技术环节方面我们做的不好,特别是发球、拦网和一传做的不好。队员们在客场心态有起伏,希望回去后好好总结,打好后面的比赛。”

  本赛季天津女排在联赛中表现不佳,一路跌跌撞撞闯入八强,直到常规赛最后一轮才锁定四强席位。十年联赛首次无缘决赛让天津女排相当失落,主帅刘晓明说:“今年我们的队伍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接应和副攻都是年轻队员,状态有起伏很正常。虽然本赛季没有进入决赛,但是比赛对年轻队员有很好的锻炼和提高,我们要全力为明年的全运会做准备。”

  上赛季打上主力的张晓婷和本赛季才担任首发的王宁挑起天津女排副攻线的大梁,从比赛的表现看,两人在进攻和拦网方面都有不错发挥。刘晓明也认为比赛对两名副攻的锻炼价值很大,特别是在进入四强后,小将王宁的表现不错。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困扰,李娟(微博)无法承担主力接应的位置,小将李莹(微博)身高和经验均处于劣势,加上陈丽怡整整一个赛季受到肩伤困扰,魏秋月(微博)的膝伤也让她在多场比赛中不堪重负,今年的这支天津队可谓伤兵满营。不过刘晓明对于队伍走出困境非常有信心,他说:“相信只要队员没有伤病,天津队很快会重新走出来。”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