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抢跑重现博尔特悲剧 60米栏生涯首次被罚出场

  昨夜的斯德哥尔摩室内赛60米栏决赛原本令人期待,但刘翔与罗伯斯的对决却以一种最意外的方式收场。 “翔飞人”职业生涯第一次在60米栏国际比赛中因抢跑被罚下,罗伯斯则以7秒66轻松获得冠军。

  飞人第二枪抢跑 对手赢也不爽快

  6天前的伯明翰国际田联室内许可赛男子6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7秒41轻松问鼎获得冠军,甚至打破了自己早在5年前创造的亚洲纪录。7秒41也是男子60米栏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刘翔的主要对手古巴选手罗伯斯则根本不在状态,他以7秒50获得亚军。

  然而昨天的比赛却令人意外,赛前的准备活动两人都很淡定,面对摄像镜头,刘翔微笑挥手,罗伯斯则以酷相示众。第一枪枪响之前,刘翔突然举手示意不适,选手们只得起身重新进入调整阶段。或许是受现场因素的干扰,或许是太想让自己的起跑变的更加完美,第二枪枪响时刘翔明显抢跑,他跑出一步后枪才响起,深知自己犯规的他只能黯然离场,松开鞋带后翔飞人直接走出了比赛场地,但他还是站在休息区域,观看了其他选手比赛。

  刘翔的被罚出场让罗伯斯瞬间变的没有对手,古巴人在第一栏前就占据优势,后几个栏逐渐稳定领先位置,最后阶段罗伯斯甚至开始减速,排名第二的奥尔特加奥尔特加几乎追上,但最终罗伯斯还是以7秒66获得冠军,奥尔特加以以0.02秒只差屈居第二。获胜后的罗伯斯脸上并没有胜利的喜悦,反倒是过来安慰刘翔,显然这样的胜利让伯罗斯并不爽快。

  重现博尔特之殇 世锦赛上再决战

  昨晚的被罚离场是刘翔在60米栏国际比赛中首度被罚出场,但这样的经历并非首次。早在4年前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尤金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中国飞人就因抢跑被裁判罚下场,最后美国选手摩尔以13秒09的成绩获得冠军,赛后刘翔表示自己并没意识到抢跑。而这一次的抢跑则十分明显,翔飞人足足跑出一步后枪才响起。

  在大赛时被意外罚下,这让人不禁想到了去年大邱世锦赛上的博尔特,在男子百米的飞人大战中,闪电侠博尔特因为抢跑犯规被剥夺了比赛资格。今夜的博尔特之殇可谓是在刘翔身上重现,好在悲剧不是发生在世锦赛或者奥运会上。

  本场比赛之前,刘翔与罗伯斯一共在60米栏的比赛中交手4次,双方各胜2场。上周末的室内赛是两人历史上的第4次60米栏大战,刘翔最终以打破亚洲记录的成绩击败了罗伯斯。而今晚罗伯斯则轻松笑纳刘翔的大礼问鼎,与刘翔的60米栏交锋战绩也变成了3胜2负。

  刘翔与罗伯斯在场上可谓是一生之敌,但在场下两人却是非常好的朋友。今夜的失利并不足以令人伤感,3月9日至1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室内世锦赛,届时包括罗伯斯、奥利弗和刘翔等高手都将同场竞技,而在世锦赛上战胜众强敌才是刘翔真正的目标。

  周凯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