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起跑前两度被干扰 飞人曾示意观众安静(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11: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天凌晨结束的斯德哥尔摩田径室内赛上,中国飞人刘翔最终因为抢跑被罚下,遗憾的失去了再次与罗伯斯对决的机会。刘翔的职业生涯中抢跑被罚下并不多见,通过现场视频,我们也许能找到一些较为合理的解释。

视频-刘翔抢跑完整版 曾做嘘声手势观众长叫不止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进行60米栏是已经是当地时间21:15分,但是还有很多热情的粉丝留在现场,比赛开始前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这时我们听到有很多粉丝在用中文呼喊,他们高呼刘翔的名字,并大喊“加油!”显然在比赛马上就要开始的时候,刘翔不希望这些热情的粉丝影响到选手,因此他对着发出声响的方向作出了一个“嘘”的手势,表情非常淡定。

  可是粉丝的呼喊并没有因此停止,她们似乎还变得更加热情,不住高喊“刘翔加油!”“刘翔加油!”对此刘翔也露出了略显无奈的笑容,此时镜头切换,我们发现现场悬挂着一面大大的五星红旗,看来到场的中国观众不少。

  在第一次起跑之前,观众席突然有人声嘶力竭的大喊,在喊声始终没有停止的情况下,刘翔举右手示意,意思应该类似于网球选手在发球前受到干扰向裁判示意,由此看来,刘翔的这次绿牌完全是事出有因的,短跑选手起跑前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当时的情况显然不适合开始比赛。

  比赛第二次起跑时现场倒是非常安静的,但此时也许刘翔的心已乱,最终他抢跑犯规遗憾被罚下场,看到这一幕场内观众也发出了唏嘘之声。

  在刘翔的职业生涯中,抢跑被罚下的次数非常少见,室内赛更是从来没有过,虽然刘翔自己赛后并不愿意把抢跑的责任归结到现场观众身上,但是师父孙海平和冯树勇都不无遗憾,孙海平赛后就表示,第一次起跑前突然发出的喊叫影响到了刘翔,而第二次起跑从喊预备到发令枪响,时间比其他时候要长一点……

  还好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室内比赛,无论何种结果对于刘翔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奥运会前的一切经历对于刘翔来说也都是一种财富,正像飞人自己所说:抢跑,对我来说,还是要吃一堑长一智吧。希望刘翔在接下来的室内世锦赛上有更好的表现。

  (Raducan)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罗伯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