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速滑世锦赛王濛铁定无缘 三年轻小将获钦点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02:5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上海2月23日电 (记者 宗晨亮)短道速滑世锦赛定于今年3月在上海举行,这是世界顶级冰雪赛事首次走进中国南方地区,而年轻选手无疑将挑起中国队的“大梁”。

  记者从23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战略的重要一步,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将于3月9日至11日在上海的东方体育中心举行。目前已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运动员和官员报名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管理中心赵英刚称,所有短道速滑的名将都将参加这次世锦赛,这是继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参赛运动员水平最高的一项赛事。“尽管每一个项目都面临强劲对手,但中国短道速滑队充满信心。正在封闭训练,进行最后的冲刺。”

  谈及中国队此次参赛阵容,赵英刚特意表示:“经历了风波之后,年轻运动员得到了锻炼,表现出了上升的势头。尤其是女子接力项目,在本赛季世界杯前6站比赛中夺得5个冠军,而其中没有一人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说明了年轻人的成熟。”

  据悉,中国队此次将有男女各5名队员参加世锦赛,不过最终的参赛阵容还没有确定,中方教练将根据这一阶段的训练表现做出决定。

  虽然参赛名单尚未出炉,但范可欣、刘秋红、梁文豪(微博)三位名将得到了赵英刚“点将”,他表示这三人“在考虑的前列”。

  经历了“打架门”之后,曾经的中国短道速滑领军人物王濛此次能否参赛备受关注。赵英刚明确表示:“优秀运动员参赛应该有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系统训练,否则承担大赛是有困难的。王濛这一段时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尽管她自己也希望回到冰场。不过因为没有回到国家队,所以这次不能参赛。”

  而名将周洋(微博)能否参赛仍是未知数。赵英刚指出,周洋训练很努力,状态也在恢复之中,但是目前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周洋和一些年轻运动员相比状态也没有优势,所以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