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健:上海男排气势打回来了 做梦还在想被北京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23: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1-2012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A组第17轮比赛,上海男排(微博)在客场表现出色,以3比0战胜河南男排,来到了积分榜的榜首之位。赛后,上海男排主教练王健对全队的表现十分满意,“我们要把精气神打回来,我觉得这场比赛最难能可贵的是我们队队员顶住了压力,把上海男排的气势打回来了。”

  在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后,上海男排一直在积分榜上处于第二名的位置。本轮比赛,上海男排以3比0战胜河南男排,全取三分;八一男排则以3比2险胜北京男排,得到一分。因此,在本轮比赛结束后,上海男排以10胜3负的战绩、积31分,名列积分榜第一位。八一男排以11胜2负的战绩、积30分,名列积分榜第二位。

  在本场比赛中,上海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沈琼(微博)、方颖超(微博),副攻崔晓栋(微博)、杨剑彬(微博),接应二传李春晖(微博),二传詹国俊与自由人任琦。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男排在本场比赛中全面开花,五位攻手的得分都“上双”。其中,方颖超斩获14分,李春晖与沈琼都得到12分,崔晓栋与杨剑彬分别得到11分与10分。能够在上一场比赛遭遇失利后及时调整状态,在今天赢得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王健最想说的就是“感谢队员”,“感谢队员,大家能够在失利后团结一心打比赛,把过去打得不好的比赛忘记,对自身要有要求、对全队要求要求。我们不是打进四强就完成目标的球队,我们要想得到好的名次,就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所以我们队的老队员还是做得不错的,所以我也感谢球员。”

  “我觉得河南队是一支具有实力的队伍,他们的快速多变跑动的打法和我们队是非常接近的,今天河南队也打得非常不错。”对上海男排而言,该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压力不言而喻,压力之一是对手河南男排实力并不弱,压力之二是四天前上海男排刚刚被北京男排逆转,“上一场比赛我们队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北京队逆转,我们队队员的士气也受到较大的打击,队员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当天在打完比赛后,我们开了总结会,我们总结了问题所在。”王健说道。

  在上一场比赛中,上海男排曾以2比0领先,但在第三局比赛中自由人任琦的意外受伤下场似乎成为了全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北京男排在第三局比赛局末阶段把握住机会,最终在连胜三局后以3比2逆转取胜上海男排。“上一场比赛任琦发了38度几的高烧,已经发烧了好几天了,他在发高烧的情况下坚持上场,在比赛中又撞伤了。”王健有点心疼地说道。

  “上一场比赛的后两局比赛,我觉得全队打得有点失控了。在那场比赛中,我们队出现的问题确实是很不应该的。既然出现了问题,我们还是要接受并总结好。”王健坦言:“这两天我做梦都会做到那场比赛,我对那场比赛的结果我很想不明白。在那场比赛之后,我听到了有的观众说‘上海男排现在怎么这么差’。”

  好在,上海男排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顶住了压力,队员的出色表现让王健感到十分开心,“我们要把精气神打回来,我觉得这场比赛最难能可贵的是我们队队员顶住了压力,把上海男排的气势打回来了。”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男排与河南男排的比赛结束后,北京男排与八一男排的比赛仍在进行中。当得知八一男排在前三局比赛结束后以1比2落后时,王健也小有激动地说道:“那这样我们队现在就在积分榜上名列第一位了,是吗?我前面也在查看那场比赛的成绩。”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