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中国女乒上签 一切悬念尽在与新加坡复仇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12: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2012年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抽签今天揭晓,女队与罗马尼亚、匈牙利、白俄罗斯、乌克兰和美国同组,可以说这已经是非常理想的结果,中国女队以小组头名出线可以说没有丝毫悬念。

  中国队的几个对手中最具实力的是8号种子罗马尼亚,该队有萨马拉和多迪安两位希望之星,不过一来两人其实出道时间也已不短,很难有什么上升空间,二来她们在面对中国队几个主力时没有胜绩,因此罗马尼亚其实对中国队难以造成任何威胁。本组的其他球队当然就更是如此,中国队小组赛要做的就是让5名选手都上场找找感觉,考察每个人的状态,来决定淘汰赛时的阵容。

  新加坡队所在的B组有荷兰队,李佼和李洁(微博)颇具实力,在新加坡队自己发挥不佳时这样的球队有可能爆冷,主要还是看冯天薇(微博)能否顺利全取2分,此前她有过输给荷兰这两位选手的经历。但总体来看新加坡队的实力明显在本组超出其他队一筹,小组第一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那样的话她们就很有可能再决赛才遭遇中国队。

  C组的日本运气不太好,碰到了德国队,德国队本身就具备实力,这次又是主场作战,日本队面临的挑战很大,如果她们不能以小组第一出线,对后面的比赛会有很大影响,日本与德国的比赛,将是整个女乒小组赛的焦点战。

  D组当然就是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的两强相争,上届比赛两队就被分在一组,结果香港队在直接对话中3-1力克对手取得小组第一,目前两队的实力与两年前变化不大,帖雅娜(微博)毫不惧怕削球选手,再次遭遇香港队很可能重演“下克上”的一幕。不过她们上届却意外倒在了四分之一决赛上,这一届香港队要避免重蹈覆辙。

  进入淘汰赛之后中国队首场比赛会比较轻松,半决赛的对手无非是香港、韩国或者日本队,战而胜之也没什么太大问题。其实在全部比赛开打之前,本次女团的焦点战应该就是中国与新加坡队那一场宿命的对决,那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会派上谁?她们的表现又会怎样?才是本次比赛最大的悬念,对于4个月之后的奥运会,也将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Dream)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乒赛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