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体世乒赛抽签中国男队PK瑞典 女队战欧美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11: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2012年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抽签今天揭晓,中国男队与中国香港、瑞典、希腊、朝鲜和斯洛文尼亚同组,女队与罗马尼亚、匈牙利、白俄罗斯、乌克兰和美国同组,从分组的情况来看中国队男女队小组头名出线应该不成问题。

  根据2005年的规定,参加团体世乒赛的球队将被分成四个档次,其中前三个档次每个档次由24支球队组成,其余球队都划入第四档次。与羽毛球汤尤杯的赛制类似,世乒赛只有第一个档次的球队有资格争夺冠军,比赛时24支球队将被分成4个小组,每组6支队。

  在此前公布的种子名单中,中国男女队分列头号种子(查看详细种子名单),另外根据规定,排名前四的种子将自动进入小组赛阶段A、B、C、D四个小组,5-6位随机进入D组和C组,7-8位随机进入B组和A组,以此类推成大致的蛇形排列。因此其实变化的余地已经不大,中国队在抽签之前已经注定不会和最棘手的三个对手分在同组。

  中国男队作为卫冕冠军当仁不让成为头号种子进入A组,与他们同组的有中国香港(6)、瑞典(10)、希腊(16)、朝鲜(17)和斯洛文尼亚队(24),这些对手中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可能还是香港,不过他们除了唐鹏之外其他选手的实力并不是非常强大,中国队以小组头名出现看起来没什么悬念。

  上届在莫斯科卫冕失利的中国女队仍然成为头号种子,因为世乒赛的种子排位是按照最新的世界排名为准,这样中国队也成为A组的种子队,与她们同组的是罗马尼亚(8)、匈牙利(9)、白俄罗斯(15)、乌克兰(17)和美国队(23),中国队以小组第一出线看不出有什么难度。

  上届冠军新加坡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她们成为B组的种子队,与她们同组的是荷兰、中华台北、土耳其、朝鲜和瑞典,如果她们可以以小组第一出线,根据赛制在决赛之前都不会遇到中国队,两队很可能再次连续三届世乒赛在决赛遭遇。

  争冠组的具体分组结果如下(括号中为各队种子排名,男子中国香港与奥地利并列第6):

  男子B组:德国(2)、葡萄牙(8)、新加坡(9)、捷克(15)、西班牙(18)、塞尔维亚(23);

  男子C组:韩国(3)、奥地利(6)、法国(12)、中华台北(13)、丹麦(20)、匈牙利(22);

  男子D组:日本(4)、俄罗斯(5)、克罗地亚(11)、白俄罗斯(14)、波兰(19)、斯洛伐克(21);

  女子B组:新加坡(2)、荷兰(7)、中华台北(10)、土耳其(16)、朝鲜(18)、瑞典(24);

  女子C组:日本(3)、德国(6)、波兰(12)、西班牙(13)、塞尔维亚(20)、法国(21);

  女子D组:中国香港(4)、韩国(5)、俄罗斯(11)、捷克(14)、奥地利(19)、克罗地亚(22)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