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公布 刘聪聪成唯一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09:38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芳明)昨天,新一届中国女排(微博)的21人大名单公布,其中六位主攻是:王一梅(微博)、惠若琪(微博)、范琳琳、殷娜、杨婕、陈丽怡。六位副攻是:马蕴雯、杨珺菁(微博)、徐云丽(微博)、颜妮、刘聪聪、薛明(微博)。三位主二传是:魏秋月(微博)、米杨(微博)、王娜(微博)。三位接应是:张磊(微博)、楚金玲、曾春蕾。三位自由人是:张娴(微博)、单丹娜、王茜。

  此次公布的中国女排21人大名单基本以去年世界杯斩获季军的阵容为班底。去年参加了世界杯赛的14名选手中除了副攻杨舟(微博)落选以及陈丽怡暂不参加首次集训外,其余队员均顺利入围。中国女排在奥运年的征战中依然将以去年世界杯的阵容为基础。此次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大名单中在世界杯上有出色发挥的选手悉数入围,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意味着今年中国队的主力框架基本确定不会有大的调整。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杨珺菁,接应张磊,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联袂组成的阵容依然是中国女排在本赛季最有可能派出的主力阵容。

  除了世界杯的七大主力顺利入围外,当时的主力替补此次也都再次入选,唯有世界杯几无出场机会的副攻杨舟一人落选。尽管此次中国队的大名单保留了参加世界杯赛的大多数队员,但是在多个位置也出现了调整。新加盟的选手除了副攻新人刘聪聪是首次加盟外,其他选手都曾经入选过集训队。楚金玲、殷娜和薛明三人都曾经是国家队的主力选手,曾春蕾、王娜和王茜也都一直是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

  作为本次中国女排大名单中唯一的“新鲜血液”,八一队副攻刘聪聪的入选成为一大亮点。22岁的刘聪聪身高1米88,进攻和拦网相对均衡且快攻手段较为丰富。在人才济济的八一女排,刘聪聪能够在与杨珺菁和陈瑶的竞争中逐步在主力阵容中站稳脚跟实属不易。虽然刘聪聪是此次入选的六名副攻中名气最小的,但是出手速度快且打得较为灵活让她很适合目前国家队的战术体系。此次国家队的21 人名单虽包括了绝大部分的好手,但是一些在联赛中表现抢眼的选手无缘入选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显现出了国家队在人才选拔和联赛脱节的尴尬。江苏队的翟婷丽、恒大的赵云(微博)、周媛(微博)等在联赛中有相对出彩表现的选手此番都未能入围,备受期待的老将周苏红也未能出现在名单之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