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春秀:跑马拉松三大收获 多年付出和辛苦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15:4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马拉松无疑是个苦项目,但是老将周春秀却乐在其中:跑了这么多年,从马拉松中收获了很多,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2007年的伦敦马拉松上周春秀夺得冠军、一战成名,同年大阪世锦赛上她夺得银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周春秀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之间和之后,周春秀还获得了许多马拉松赛的冠军。

  “马拉松是个挑战自我、锻炼自己意志品质和坚强斗志的运动,不光我们在跑、很多外国选手也在跑,我感觉应该是马拉松这项运动的魅力在激励着我们。”说到为什么跑了这么多年、功成名就之后还在坚持,周春秀如此回答。

  问及从马拉松里面得到了什么回报,周春秀条理清楚地列举出了三个方面的收获:

  首先得到的就是鲜花和掌声。这个项目最终就是要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当你拿到金牌的时候,那个时候是最开心最快乐的时候,那个时候一切的不愉快和伤病都统统忘掉了,会沉浸在喜悦当中。

  二是练习马拉松这么多年,给我最重要的启发就是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怎样去克服种种的困难、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敢于去挑战、超越自己。

  三是练习马拉松这么多年,取得了很多的成绩,这也让自己家庭的条件得到了改善。我们田径运动这么辛苦、还有这么多人在练习,人都说、搞田径的孩子都是苦出身、苦孩子,最初的目的就是想通过马拉松和跑步来让自己和家庭以后的生活更加幸福一点!

  说出了这三个收获,周春秀又感慨地说道:“我感觉这么多年的付出和辛苦都值了!”(刘向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