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解析女排集训大名单 世界杯班底稍有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12: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姚珣)今天上午,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新一届女排首批集训大名单,共有21名运动员入选。本届女排名单以去年世界杯主力阵容为班底,新入选了几名新老国手。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人员选拔去年世界杯阵容为主,对个别位置进行微调。

  参加首次集训的队员分别来自8支不同的俱乐部,全队平均年龄23岁,平均身高1米85,她们是辽宁女排的王一梅(微博)、颜妮、楚金玲和张娴(微博);北京女排的薛明(微博)、曾春蕾;八一女排的范琳琳、杨珺菁(微博)和刘聪聪;上海女排(微博)的杨婕、马蕴雯(微博)和张磊(微博);天津女排的殷娜(微博)、陈丽怡、米杨(微博)、魏秋月(微博)和王茜;浙江女排的王娜(微博)和单丹娜;江苏女排的惠若琪(微博)和福建女排的徐云丽(微博)

  从大名单看,参加去年世界杯赛的12名运动员都在其中,微调入队的有多次入选过国家队的薛明、楚金玲、曾春蕾,也有首次入选的年轻队员刘聪聪等。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表示,经过近几年来世界大赛检验,特别是去年世界杯赛较好的完成任务,队伍在不断进步,基本阵容是最适合冲击奥运会任务的。她们也是全国联赛中各队的核心队员。中国女排力求队伍稳定,只进行适当的微调。”

  在本次大名单中副攻位置上的变动最大,对于北京队的薛明、八一队的刘聪聪和辽宁队的颜妮三人的入选,俞觉敏说:“她们都是中国女排观察的重点队员,辽宁队的颜妮有潜力,八一队的刘聪聪身体条件好,有特点。原国家队主力副攻薛明,曾为中国女排做出很大的贡献,有丰富的经验和很高的水平。在全国联赛中,她积极恢复且有很好的表现,也有归队的强烈愿望。”

  对于薛明暂不集训的原因,俞觉敏解释道:“决定她不参加先期集训,主要考虑她的身体,前一段她的心脏有些问题,正在恢复,北京队严格控制她的运动量,备战奥运会的训练和心理压力很大,运动员的健康是第一位的,必须以人为本。”

  据了解,已经完成了联赛任务的队员将于2月26日报到,需要继续征战联赛的在联赛结束后报到。她们将在北京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集训,之后中国队在漳州的集训被安排到4月初,期间与来访的日本女排打3场友谊赛。5月初,中国队移师浙江绍兴与韩国队进行3场比赛。为增加国外热身机会,中国队在结束为期两周的绍兴集训后,将赴意大利与此前两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过招。随后六月将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四周的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