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解析天津女排败因 希望能发挥老队员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00: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战罢,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1比3不敌常规赛排名首位的恒大女排。天津女排队长魏秋月(微博)认为对手的高点进攻给本队造成了很大威胁,虽然进入决赛仍有机会,但是面对更加艰难的形势全队会更努力争取。

  去年联赛决赛的两支队伍在本赛季的半决赛中提前遭遇,面对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和波兰美女接应斯沃隆斯卡领衔的恒大女排,魏秋月和队友们打得非常顽强。首局比赛殷娜(微博)的进攻频频发威,恒大女排在发球和进攻环节失误过多,天津队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的比分也是交替上升,天津队一度还占据领先优势,可惜最终以23比25告负。第三局和第四局比赛中段,天津队都遭遇落后10分的不利局面,李娟(微博)替补上场和全队不放弃的精神收到成效,两局都将比分差距迫近到2分,无奈关键分把握能力更强的恒大女排笑到最后。常规赛中主客场遭双杀的天津女排在半决赛中表现出与对手“血战到底”的拼劲,魏秋月说:“我们每名队员都在力拼每一分。对方的高点进攻给我们的拦防造成了很大压力,超手进攻太多了,拦防环节很吃力。”

  恒大女排在进攻环节表现不错,天津女排在拦网环节亦表现不俗,副攻王宁和张晓婷多次拦下恒大的进攻,也造成对方卡轮。魏秋月说:“我们在拦网环节阶段性表现的不错,但是进攻特别是强攻环节有欠缺。”

  天津女排处于新老接替阶段,队员的伤病情况又比较严重。今天比赛第三局副攻王宁的右膝抻了一下,陈丽怡一直顶着本赛季一直困扰自己的肩伤在打球,魏秋月本人的膝伤同样非常严重。带伤出战的魏秋月在联赛中的稳定发挥值得称道,面对实力强劲的恒大女排,魏秋月有效的传球调度、二次球得分以及倒地防守救球都相当精彩,她说:“我希望在队中发挥老队员的作用,把新队员们串联在一起。因为归队后配合时间比较少,联赛中只能边打边练。”

  虽然主场1比3不敌恒大女排,天津队仍然保留着晋级决赛的希望,魏秋月说:“周六还有一场客场的半决赛,虽然还有机会,但是想要晋级形势更加艰难,我们全队会继续努力争取。”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