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明:伤病对天津女排有影响 把握机会能力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00: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全国女排(微博)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1比3不敌来访的恒大女排。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认为伤病对本队造成了一些影响,在对抗中天津女排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虽然输掉了比赛,队员的拼搏精神还是值得称赞。

  刘晓明带领的天津女排曾在去年联赛中力克郎平(微博)率领的恒大女排夺冠,本次两队在半决赛遭遇可谓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首局天津女排抓住对方的失误先声夺人,殷娜(微博)和张晓婷的进攻、王宁的拦网都表现不俗。第二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王宁和陈丽怡的发球轮一度造成恒大女排卡轮,天津队17比13获得领先优势,但是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加上尹萌(微博)的发球轮帮助恒大女排渡过难关,比分咬至23平后才分出胜负。刘晓明说:“第一局开局不错,队员在场上放得很开。第二局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进攻打不出来。”

  第三局和第四局的较量恒大女排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刘晓明也两度用李娟(微博)换下李莹(微博)增强球队的串联和后排一传防守能力。经验丰富的李娟上场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天津队也连续追分,将比分差距迫近,无奈进攻实力高出一筹的恒大女排还是牢牢抓住了胜利的机会。刘晓明说:“第三局和第四局我们的一传不够稳定,进攻方面显得很困难。恒大女排整体实力强,我们的队员在场上很拼,虽然输掉比赛,但是发扬了拼搏精神。”刘晓明认为本场比赛副攻张晓婷和王宁表现不错,在进攻和拦网环节都给对手造成了一些压力。

  陈丽怡、魏秋月(微博)等主力带伤上阵的天津女排今天在比赛中又险些再添伤员,王宁在第三局右膝抻了一下下场,刘晓明用饱受伤病困扰的霍晶(微博)短暂上场。经过简单处理的王宁坚持上场进行了第四局的比赛,在拦网环节频频发威。刘晓明坦言伤病对天津女排的状态有一定影响,但是他也表示从对阵浙江、辽宁和今天的比赛来看,天津女排的状态有所回升,心理也趋于稳定。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刘晓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