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奚希提醒队友要吸取去年教训 杨婕称主场仍冲击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23: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A组半决赛首回合角逐,上海女排(微博)在客场以3比0战胜八一女排,占得晋级决赛的先机。在本场比赛中,上海女排的两位主攻杨婕与奚希表现出色,分别得到20分与14分,她们两人无疑是全队获胜的功臣队员。但虽然全队形势不错,但奚希与杨婕都表示自己不会因此而在思想上有所松懈。“我们现在只不过是刚开始,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不代表什么,我们要摆正心态,不要盲目地觉得我们队已经进决赛了。”奚希说道。

  虽然在赛季初并非是全队的首发队员,但由于张轶婵状态不稳,奚希被委以重任,从替补位置上升至主力位置。在此前的比赛中,奚希在场上往往是起到稳定一传、加强后排防守的作用,在进攻方面主要是起到过渡的作用,并非全队的进攻核心队员。但在本场比赛中,奚希状态出色,她在进攻环节中一共得到12分,加上在拦网与发球两个环节中各得到1分,奚希在本场比赛中一共斩获14分。“因为这场球比较关键,全队在赛前都是想一鼓作气地赢下这场球,我觉得全队的表现都非常好。相比前几场球,我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是比较好的,比赛一开始时我就动员得比较充分,把身体状态调整得比较好,我今天的状态是比较好的。”在奚希看来,自己能够在本场比赛中有较好的表现与良好的心态是分不开的,“我觉得自己在进攻方面已经掌握了一定的技术,主要还是心态的问题,我在比赛中一直让自己不要紧张,不要想太多结果。”

  在接受采访时,奚希显得很是谦虚,她坦言自己的拦网能力有所不足,“其实我的拦网一直不太好,因为从接应二传位置改到主攻位置,我对快球、对背飞的拦网把握不是很足,在场上我的队友会尽量来弥补我这一块不足。”但她对自己在一传与防守两个环节中的表现还是较为满意的,“今天我的一传还可以,后排防守本来就是我的强项,一传、防守是我应该做的。”

  虽然全队已经占得晋级决赛的先机,但奚希则想以全队在上赛季联赛半决赛中被广东恒大女排逆转的例子,提醒自己与队友不要掉以轻心,“我觉得我们要吸取去年的教训,去年半决赛失利的教训还历历在目。我们现在只不过是刚开始,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不代表什么,我们要摆正心态,不要盲目地觉得自己已经进决赛了。”

  杨婕在本场比赛中一共斩获20分,成为全场“得分王”。对于自己的表现,杨婕表示:“相比前几场比赛,我感觉自己今天打得更放得开,因为全队队员都发挥得很好。”杨婕继续说道:“赛前张导(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对我们说,我们要在比赛中要去勇于做正确的技术动作,做好过程,结果就是自然而然的了。在进攻的线路上,教练在赛前给我特别布置过,让我主动地打一打直线。我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是比之前几场比赛更好一些,我感觉我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女排在第三局比赛中曾一度落后四分,但全队最终上演逆转好戏,以3比0锁定胜利。在第三局比赛局末阶段,杨婕的表现很是抢眼,“今天我和队友还是非常有自信的,做到了我们之前所说的要相互鼓励、相互弥补。”杨婕说道。

  在本周六,上海女排将在主场对垒八一女排。“我感觉我们队在主场比赛时更容易发挥自己技战术水平,我们队要保持这场比赛的状态,在主场比赛时主动地冲击对手,在思想上不要有太多的包袱。”在杨婕看来,如今的上海女排比去年显得更成熟稳健了,“我觉得我们队要比去年显得更加成熟和稳定了。我们还是要做足困难准备,要吸取上赛季联赛半决赛失利的教训。因为我们队的战术打法是以跑动进攻为主的,一传比较关键,所以我们要在下一场比赛中保证一传质量。”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