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士赛综述:丁俊晖迎黄金期 火箭8连胜王者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11: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已在英国威尔士纽波特中心落下大幕,四代球星在本站比赛集体上演热舞。传奇老将戴维斯和亨德利同赢两年来最漂亮一仗;70之王奥沙利文(微博)则在近两年来首次迎来八连胜。最终决赛在80新生代之间上演,丁俊晖(微博)以9-6完成总爆发,而塞尔比在属于自己的最后一局刷新单杆最高分,捍卫了世界第一的荣誉。

视频-塞尔比单杆145难奈丁俊晖 小丁折桂破冠军荒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两位传奇老将同赢两年来最漂亮一仗

  戴维斯和亨德利两位传奇老将一共夺得过13次世锦赛冠军,不过随着年龄增长他们状态已不可避免下滑。属于50一代的戴维斯上一次最令人影响深刻的胜利是在两年前的世锦赛第二轮,当时他以13-11击败希金斯。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这位年龄最大的传奇老将再次显示其宝刀未老,首轮轰出两杆破百以4-3击败去年上海大师赛冠军卡特,这场胜利成为老球王近两年在职业赛中赢得的最漂亮一仗。不过最终他0-4输给了本赛季从未在第二轮输球的稳定先生墨菲(微博)

  而出生于1969年的亨德利近几个赛季极少在前16选手面前取胜,上一次他在排名赛中赢得最漂亮的一仗是在09年世锦赛第二轮,当时他13-10淘汰了丁俊晖。

  去年年底的英锦赛以前,台球皇帝已跌出前16,威尔士公开赛他打赢最后一轮资格赛后在首轮碰到刚夺得斯诺克大师赛冠军的罗伯逊。本场比赛澳洲机器轰出单杆135分,但最终亨德利反以4-1将其击溃。不过与戴维斯一样,接下来第二轮他0-4完败给英锦赛亚军马克-艾伦(微博)

  奥沙利文连胜八场 巅峰影子再现

  奥沙利文曾在08年连胜14场,一鼓作气夺得世锦赛和北爱尔兰杯两个背靠背冠军,外加一个上海大师赛亚军。但09年上海大师赛夺冠之后他陷入长达29个月的冠军荒,连胜自然也无从谈起。

  本赛季火箭陷入前16难保的境地,不过最终在月初的德国大师赛,他在决赛击败马奎尔之后结束了长达29个月的冠军荒。

  仅仅在一周之后,威尔士公开赛打响,奥沙利文延续了良好的势头,以两个4-1大胜傅家俊(微博)以及威廉姆斯,并以5-3结束了对特鲁姆普(微博)的两连败,一鼓作气在短短三周时间内取得了八连胜。尽管半决赛他输给了塞尔比,火箭通过这两站赛事已重显巅峰时期的影子,重新成为大赛的强有力争夺者。

  丁俊晖再迎黄金期 赢两世界冠军击败世界第一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揭幕前,排名赛上丁俊晖已经有长达22个月没有打进过决赛了,夺得冠军更是26个月之前的事情。

  威尔士公开赛揭幕后,丁俊晖在并不看好的情况下不断上演惊喜,首轮他在短短50分钟时间内横扫马克-戴维斯,全场比赛他仅让对手打进三颗红球。接下来两轮尽管困难重重,但还是在关键时刻稳住了阵脚,战胜希金斯和斯蒂芬-李,跻身四强已取得赛季的最佳。

  进入半决赛后,丁俊晖已渐入佳境,打出四杆70+,以6-2大胜破百的墨菲。这也是继希金斯之后,丁俊晖击败的第二位世锦赛与英锦赛双料冠军。

  决赛过程没有预料中的胶着,尽管塞尔比状态不差,但丁俊晖在打赢第四局的心理战后,便一路领先,最终以9-6的较大优势战胜世界第一,完成了从低迷到高峰的总爆发。

  属于自己的最后一局刷新单杆榜 世界第一捍尊严

  前四轮还未曾破百的丁俊晖在决赛后半段以两杆破百8-6率先跑到赛点,这无疑激发了塞尔比的斗志。接下来的第14局,求胜心切的丁俊晖拼球失误,塞尔比就此展开反击,145分清台挽回一个赛点的同时,也一举刷新了单杆排行榜。

  尽管之后塞尔比再也没有机会继续追分,但在非常不利的情况下轰出如此令人胆寒的高分,世界第一展示了超一流的王者风范,丁俊晖也赢得了一场高质量的冠亚争夺战。(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