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夺冠事业爱情双丰收 言谈举止凸显成熟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11:46  深圳特区报微博

小晖夺冠好心情。

全神贯注



  ■ 深圳特区报(微博)记者 吴孟菲

  威尔士公开赛对丁俊晖(微博)而言,此前并没有太多美好回忆。其中六次打进正赛三次首轮出局,三次止步次轮,最好成绩是去年闯入八强。而今年丁俊晖的威尔士之旅虽依旧险恶,但最终笑到最后。在昨日的决赛中,丁俊晖以96战胜世界第一塞尔比后,职业生涯首次举起威尔士赛冠军奖杯,这也是他的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奖杯。即将踏入25岁的丁俊晖,历经磨练,正以一个成熟球手的身份,向外界展示自己成熟的魅力。

  再次巩固80后王者地位

  熟悉丁俊晖最近两年变化的人都看得十分清楚,相比初出茅庐时期的那个毛头小子,现在的丁俊晖愈发成熟和稳健,越来越讲究对台面的全局掌控,而不是一味争取暂时性的胜利。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不管对手发挥如何,丁俊晖都能做到心无杂念。虽然也难免会有失误,但他始终保持着坚定信心。本场决战可以说完美诠释了丁俊晖当下的比赛哲学。纵然塞尔比不断打出单杆103,单杆124,单杆145的高分,一次又一次的凶猛攻势,但是离胜利越来越近的却是丁俊晖,难怪连塞尔比也表示:“感觉再怎么努力,也只能在丁的控制范围内折腾,这感觉很不好”。

  其实,丁俊晖在本赛季初始走得异常艰难。在本赛季前半程四站排名赛中丁俊晖有三站是首轮出局,世界排名也随之滑落。而随着另外一位青年才俊特鲁姆普(微博)的崛起,不少人开始热衷于讨论特鲁姆普“开挂”的暴力杆法,热衷于讨论特鲁姆普接班火箭还是金左手的话题,似乎已经淡忘了丁俊晖才是80后一代中真正的王者。加上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五个排名赛冠军加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仅凭这一份成绩就足以证明丁俊晖的王者地位。虽然在排名赛冠军数量上仅次于罗伯逊的六个,但是这五次夺冠共战胜位现役或曾经的世界第一,其含金量极高。

  言谈举止凸显“成熟”魅力

  丁俊晖确实是成熟了,不仅控制比赛场上局面的功底更厚实了,而且在场外的言谈举止也展现了他作为斯诺克(微博)大师的风度和担当。

  “虽然本赛季走得比较坎坷,但是自己没有急于求成,欲速则不达,台球比赛就是这个特点,状态得一步步调出来。而现在夺冠了,也不代表唯我独尊了,只是进入了下一个周期而已。”在接受采访时,丁俊晖这样说,并且再次阐释了自己现在的台球理念:“冠军谁都想拿,不过大家也都知道现在的竞争形势非常激烈,拿一次冠军都很艰难。所以有时候想想,一颗冠军的心是必须要有的,可是又不能太过于焦虑,怎么样拿捏好这个分寸,才是真正的学问。”

  在“举止”中,丁俊晖也迎来了外界的赞赏。在本届大赛1/4决赛惊险淘汰斯蒂芬-李之后,他公开为对手遭遇干扰导致打丢关键球鸣不平;而为了中国留学生免受不白之冤,丁俊晖赛后特意向裁判求证铃声来源,并且专门在自己的微博里作了说明。丁俊晖说:“大家去现场看我比赛,从内心上讲我非常感激,赛后我注意一些评论说中国留学生手机铃声影响了斯蒂芬-李,我觉得为他们证明是自己义不容辞的事情,不能让他们背黑锅。所以我就去向裁判求证了一下,证实铃声不是留学生手机发出来的。”就连当地媒体也称丁俊晖为“威尔士王子”。

  爱情、生活大丰收

  心智愈发成熟的丁俊晖在此次夺冠后终于对外公布:自己已经有了稳定的女朋友,并且在谢菲尔德已购置房子。看来是要将稳定的生活进行到底。他说:“Apple(丁俊晖女友的英文名)给了我不少帮助,因为她照顾我,给我做饭,敦促我每天练习,现在比以前好多了。几天前我在谢菲尔德买了房子,刚刚拿到钥匙。我将在车库放一张斯诺克球台,如果不去斯诺克学院我就可以自己单独练球了,我可以把车停在外面,球桌对我来说更加重要。”

  其实自丁俊晖成年之后,关于他女友的花边新闻就从未断过。从“九球天后”潘晓婷(微博)到模特王佳颖等,丁俊晖均一笑了之不作回答。而此次丁俊晖高调回应,可见两人关系十分稳定。据说,两人认识的过程十分有趣。在认识丁俊晖之前,他的女友曾在某杂志社当过编辑,有一次她需要对丁俊晖进行采访,但却无法联系到本人,一来二去她便联系上了丁俊晖的父亲,在丁父的撮合下,两人相识,之后的事情便是水到渠成了。也可以说,丁俊晖现在的女友算是通过自己父亲介绍认识的,看来这位女朋友真要嫁入丁家应该没有任何阻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