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半决赛首战恒大挑战魔鬼主场 军沪争网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08: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将于2月21日进行。常规赛冠军广东恒大将客场对垒卫冕冠军天津,网口均有较强竞争力的八一和上海两强遭遇。半决赛将进行主客场两场较量,四强球队中谁能抢得先机颇具悬念。

  恒大天津冤家聚首看点多 客场作战恒大面临挑战

  卫冕冠军天津队本赛季经历颇为坎坷,直至奋战到常规赛最后一轮才凭借胜场优势力压同分的江苏成为最后一支晋级四强的球队。尽管天津队的整体实力较之巅峰时期有明显的下滑,但是作为一支冠军底蕴深厚的球队,首回合比赛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天津队还是有望在与恒大的比赛中多给对手制造一些麻烦。

  从去年总决赛天津成功翻盘力克恒大折桂,到今年常规赛恒大在主客场两胜天津一骑绝尘,两队在阵容均有调整的情况下实力对比发生了变化。恒大在攻击力突出的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的带领下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网上实力,天津则因为串联漏洞增加且两翼进攻杀伤力偏弱竞争力明显下降。此番两队在半决赛中遭遇,网上实力明显好于对手的恒大占据一定的优势。只要恒大能够保持较好的心态,即使是客场作战她们也有望在半决赛中赢得开门红。

  外援强将加盟且周媛(微博)状态保持较好使得恒大在强攻实力上明显好于天津。虽然恒大在接发球上确实存有短时无解的漏洞,但是强攻手个人能力突出且把握战机能力较强还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球队在一传上的压力。尽管天津队张晓婷的快攻保持了较高的成功率,但是两翼选手能力有限以及本队在串联上的优势无力弥补与恒大在网上实力的差距还是使得天津队在与恒大的交锋中打得较为吃力。尤其是在常规赛客场作战之时,天津队一度被对手的强势进攻打得无力招架。能否限制住近来表现抢眼的意大利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将成为天津力争有所作为的关键。

  虽然天津队整体实力较之恒大处于下风,但是主场作战的她们也并非毫无机会。天津队的“魔鬼主场”干扰力极强对于恒大选手的心理承受能力是一个巨大的考验。部分观众不甚文明的观赛行为使得队员在场上很难百分之百集中精力。在受到较多场外因素干扰之时恒大队员是否能够有较强的自控能力和扛干扰能力将对球队的表现有着不小的影响。天津是一支有着深厚冠军底蕴、作风建设出色且攻守相对平衡的球队,一旦让主场作战的她们获得机会打出气势,客场出战的恒大将很难控制住场上局面,因此恒大要在注意力上更加集中力争速战速决。

  军沪对决胜负悬念大 网口争锋关成败

  另外一场比赛的对阵双方八一和上海在整体实力上更加接近。双方在常规赛中两次交锋更胜一场,两队都拥有多名国手且以网上竞争力强著称,把握战机能力的高低以及双方的网上比拼将对本场比赛的胜负有着重要影响。快变战术能否得到充分发挥将成为在首回合交锋中客场作战的上海队是否有机会抢占先机的关键。

  沪军两队同属攻手阵容配置整齐却在二传环节存有漏洞的球队,双方直接对话在发球、接发球上的相互抑制以及网上对抗将对直接影响到比赛的胜负。上海队在快变上极具特色,特别是适应球能力较为出色的张磊(微博)的多点进攻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在国手马蕴雯(微博)与主二传卞雨倩配合欠佳难有太大改观的情况下,她的对角朱慧菁(微博)的快攻能否打出来对于球队的快变战术实施有着重要影响。上海虽拥有网上高度却在强攻绝对实力上不如八一,快变特长是否能够有较为充分的发挥对客场作战的她们意义重大。

  尽管板凳深度出众的八一队在联赛中几经变阵,但是作为球队的主要得分手,两大国手范琳琳和杨珺菁(微博)能有怎样的发挥对于八一队的争胜意义重大。两队二传沈静思(微博)和卞雨倩的比拼、副攻杨珺菁和马蕴雯的网上争夺以及主攻范琳琳和杨婕的隔网对抗都让比赛极具可看性。上海队心理承受能力较之八一稍胜一筹有望在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抢得先机。

  本届女排联赛四强球队的整体实力相对接近将使得半决赛的争夺异常激烈。在2月18日结束常规赛较量后四队均未获得调整机会就马不停蹄转战半决赛,在精力、体力都将遇到考验的情况下,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的强弱将对比赛胜负有着更大的影响。此番入围四强的球队基本代表了中国排球联赛的最高水平,希望她们能够联手为广大球迷奉献出精彩的半决赛较量。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