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夺冠公开承认恋情 坦言拿冠军需掌握好分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07:1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秦东颖

  打破了26个月的冠军荒,丁俊晖(微博)昨天用威尔士公开赛的冠军,给国人一个惊喜。惊喜之余,丁俊晖还给了粉丝们一个意外:他首次公开自己的恋情,并感谢女朋友“Apple”一直以来对他的照顾。丁俊晖一向行事低调,此番高调的行为也让外界对他的恋情产生了兴趣。

  女友:曾是媒体人

  2005年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夺冠一炮而红时,他是大家眼中的“台球神童”,带着邻家男孩的羞涩。7年后,有些人还在叫着丁俊晖“神童”,忘了他已经是25岁的成年人,他也会谈恋爱。

  其实早在去年8月,一段有关《丁俊晖亲吻“眼镜妹妹”》网络视频,就牵扯出丁俊晖的感情生活。当时正是上海大师赛开赛前,无论是个人微博还是面对媒体采访,丁俊晖都是以私人问题为由,采取回避的态度。

  据了解,小丁的女友姓张,曾经在北京一家杂志社当编辑,并非传说的富二代。三四年前,两人因为一次采访相识,因为丁俊晖常年在国外比赛,两人从普通朋友开始交往了解,后来确立了恋爱关系。女孩性格比较活泼,年龄比丁俊晖大一些,所以生活上能给丁俊晖较多的照顾。最近两年,女友已经代替了原先丁妈妈的角色,在英国照顾丁俊晖的饮食起居。丁俊晖平时的穿衣打扮,也都由女友打理。

  熟悉丁俊晖的朋友告诉记者,“刚去英国的时候,小晖就知道打球、挣钱,想帮助改善家庭条件,有时压力大了也不知道如何释放。这几年下来,他成熟很多。有女朋友之后,小晖的身份既是选手、儿子,又是男朋友,也增强了他的责任感。有女朋友这件事早晚要公开,他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时机公开。”

  昨天,丁俊晖找到了最合适的时机,他的话语带着少有的温情,“她帮助我很多,我不可能来承担所有的一切,她给我做饭,照顾我的生活,让我有更多时间练球,现在我的生活比原来好多了,也开心多了。”

  母亲:应该要公开

  昨天记者与正在宜兴的丁俊晖妈妈通了电话,丁妈妈说还来不及上网看消息。听说儿子公开了恋情,她说:“应该的,这也是对女孩的尊重。以前是我照顾儿子,现在这副担子交给她了。前段时间,我发短信给她,‘小晖要比赛了,他的饮食和休息要多注意。’她回复我说,‘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小晖!’”“小晖是个有主见的孩子,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做父母的会给他们充分的自由。”丁妈妈说。

  丁俊晖长期在英国谢菲尔德生活、训练,此前一直租房子住。早在2008年,丁俊晖就有意买房置业,最近买房事宜终于搞定,就在几天前拿到了钥匙。据悉,这处房产是一幢独栋的房子,距离谢菲尔德市中心不远,算是在当地的“富人区”。有了自己的房子,丁俊晖迫不及待地设计起来,“我想在车库放一张斯诺克(微博)台,如果不去斯诺克学院也能单独练球,我可以把车停在外面,球桌对我来说更加重要。”

  原本异国单调枯燥的生活,因为有女友相伴多了一抹亮色。在丁俊晖的个人微博上,经常能看到出自女友之手的丁俊晖训练和生活照。如今又在英国有了自己的房子,丁俊晖的“英漂”生活日趋稳定。丁俊晖现在最想拿的是世锦赛冠军,但他也已经成熟:“冠军谁都想拿,可是又不能太过于焦虑,怎样拿捏好分寸是一门学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