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一行抵伦敦考察奥运基地 两特别基地供其挑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22:49  BBC英伦网
刘翔和教练组抵达伦敦,考察奥运训练基地进行实地训练。刘翔和教练组抵达伦敦,考察奥运训练基地进行实地训练。

  刘翔、教练孙海平、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等一行,昨天来到位于伦敦西部郊区Middlesex附近的圣玛丽大学学院(St Mary University College),对这里的田径训练场地设施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交流情况。

  下午5点,刘翔一行从学校附近酒店步行10多分钟抵达学校。两个多小时的考察过程中,刘翔先后在该校室内健身房进行了器械热身,随后到户外田径场适应场地。

  刚刚夺冠的刘翔昨天全程显得比较轻松,虽然天色渐晚,寒气逼人,但刘翔仍然在户外场地进行了多次起跑练习并且认真与教练组交流心得。全力配合昨天配合刘翔一行考察的是圣玛丽大学学院体育部主任(Director of Sport)Andrew Reid-Smith,Smith表示,学校都知道刘翔是中国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学校的各项训练设施都将无偿提供给刘翔以及训练团队使用。在安全保卫方面学校也制定了24小时的特别计划,以确保刘翔的安全。

  另外Smith透露,奥运期间还将有来自爱尔兰和非洲国家的运动队将这里作为训练基地。如果中国队能够成行,将在7月12-15日期间入住该校。全面考察当天的考察结束之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表示,圣玛丽大学学院是英国奥组委官方提供的奥运田径训练场地之一。此前中国竞走队曾经将这里作为过比赛训练基地。

  与中国代表团的大本营——利兹训练基地相比,冯树勇认为这里的最大优势就是与伦敦碗的距离较近,不必往返颠簸。但利兹的相关运动设施则更为全面和专业。

  冯树勇说,英国方面还提供了另外一处训练基地在谢菲尔德,这一地区的运动设施还有待考察。而刘翔此次英国之行则没有时间再到利兹和谢菲尔德进行实地考察训练。稍后教练组将对圣玛丽大学学院的住宿和餐饮进行考察,再与刘翔本人商讨最终的奥运训练基地选项。

  冯树勇还说,刘翔本人在此次英国之行中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刘翔一行将于21日结束在伦敦的考察,前往瑞典斯德哥尔摩,参加此次赴欧的第二站室内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