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排二传康慷数据超李润铭 用传球托起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11: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实习记者周圆 实习生崔彤阳 北京男排作为升班马,一路闯入八强,队中虽然没有现役国手,但很多熟悉的面孔的表现,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二传手康慷就是其中的一位。

  本赛季北京队异军突起,离不开康慷的出色发挥。在已经进行的15轮的联赛传球排行榜上,康慷以574次有效传球,平均每局有效13.05,排名第二,超越了现役国家队主力二传李润铭。面对这一切,康慷谦虚地说:“那只是一个数字。”

  其实,本赛季康慷一路走来并不是一帆风顺。赛季伊始,小将李明作为主力二传首发登场,主教练李牧认为李明在场上是新鲜的血液,能够冲击对手。但作为替补出场的康慷却状态出色,传球思路清晰,与攻手之间的配合更默契。李牧果断地改变阵容,派康慷首发出场。

  27岁的康慷,征战排球联赛已有10年的历史。虽然北京队前几年战绩不佳,但作为北京人,康慷非常热爱这支球队,也因为梦想一直坚持着。2009年全运会后,康慷萌生了退役的念头,但领导、教练对他的信任,让他继续坚持了下来,而2011年他又重新入选国家二队,更增强了他的信心。

  本赛季北京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康慷说:“我们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去打球,哪怕赢一分都是收获,赢一局更高兴,赢一场就赚到了。打到现在,取胜主要是心态,与技术没有太大的关系。”谈到心态,康慷进一步解释说:“‘我把自己交给队伍,把队伍扛在自己肩上’,这是北京队现在的核心口号。就是大家团结协作,互相包容,靠整体去打球,没有个人主义,有困难一起承担,有成绩一起分享。”

  球队的进步显而易见,康慷的进步也不可忽视。康慷说:“二传手是成长比较慢的位置,经过多年的比赛,我对二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二传手,不仅仅是传球,而是用感情来传球,来沟通的人。”正是拥有了感情,为了更好地跟大家配合,康慷经常会主动问大家,怎么传球合适、舒服,每个人都有什么样的特点,自己怎样做才能发挥这些人的特长。

  不过康慷认为这些还是不够,“很多理念上的东西我还要学习,身体方面很多基础素质还要再提高。打球的速度,战术组成上也需要提高。”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康慷用五个字表达了自己的心态,“想赢不怕输”。“在主场打出球队的气势,发挥自己的水平。不仅仅局限于本赛季,把比赛、训练的目标放长远。不管结果怎么样,都会认可自己的表现。”

  个人小资料

  出生日期:1984.11.21 

  身    高:1.94米

  体    重:80公斤

  扣    球:3.41米

  拦    网:3.32米 

  位    置:二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