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在外中经常想家 喜欢红魔曾接受曼联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09:5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在2012年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半决赛中,丁俊晖(微博)以6:2力克墨菲(微博),强势晋级决赛。如今,在英国举办的职业赛中,丁俊晖已打入过英锦赛、北爱尔兰杯、斯诺克大师赛、大奖赛以及眼下的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唯一没有进决赛的就是世锦赛了。

  丁俊晖上一次进排名赛决赛,还是2010年4月的中国公开赛(微博),当时他在决赛中负于威廉姆斯,遗憾获得亚军。如此漫长的蛰伏,让很多人对小晖这次异军突起感到惊喜。赛后,台联官网称“丁风暴杀进威尔士决赛”,盛赞中国神童的惊人表现。

  谈及到这次威尔士赛出色的发挥,丁俊晖表示最近的训练比较系统,因此状态也有所恢复。“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一直都在往返于中国和英国之间,没有好好训练,因此这对我来说是很困难的。如果我呆在一个地方两三个月,我就会很想家,所以就回家待上个一星期。”“在过去的几周时间里,我终于有了好的训练,因此这次比赛我打得很好,我也很满意。”丁俊晖说。

  有意思的是,小晖还难得的谈起了之前他去曼联(微博)基地参观的事情。“他们的教练带着我进行了一些基本的练习,和他们曼联球员一样,没有跑很多,像训练腿部等,但感觉很累。”

  由于住在谢菲尔德,开车到曼彻斯特也就一小时路程,因此近一年来丁俊晖和曼联的互动比较多,一周前曼联和利物浦(微博)的大战丁俊晖不仅现身老特拉夫德,而且前去曼联的训练营训练了一番。谈起缘何和曼联结缘,丁俊晖说,“我喜欢足球,而曼联的全攻打法很流畅,看起来很好看。”不难看出,现在的小晖过得更为轻松和自在了一些,中国神童也终于在卸下包袱后,真正成长了起来。

  丁俊晖甚至还关注了下在伯明翰进行的刘翔龙年首秀,“听说翔哥也赢了,首先恭喜刘翔(鼓掌)(鼓掌)(鼓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