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赛季5大突破:3天轰2杆147 夺排名赛第5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06: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全部结束。上半场尽管塞尔比贡献两杆破百,丁俊晖(微博)依然以三杆50+取得5-3的领先。而下半场,虽然塞尔比以145分刷新单杆最高分,丁俊晖依然继续控制节奏,连轰两杆破百,最终以9-6力擒世界第一,结束了长达26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第5次获得排名赛冠军。

  在获得生涯第5个排名赛冠军后,丁俊晖本赛季已经实现了5次历史性的突破,亚洲第一人的身份无可替代。

  2011年世界杯 携手梁文博(微博)首次夺冠

  创办于1979年的斯诺克世界杯赛,在2001年停办,10年之后重新开打,丁俊晖携手梁文博代表中国出战。小组赛中,中国队4战4胜,强势杀进8强,1/4决赛中,又战胜达赫迪领衔的爱尔兰队,挺进4强,半决赛中,丁俊晖梁文博又联手击败夺冠热门、威廉姆斯和史蒂文斯搭档的威尔士队,挺进决赛。决赛中,中国队4-2战胜北爱尔兰队,历史性的获得世界杯冠军,丁俊晖和梁文博也分享了2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2011年超级联赛 首次杀入决赛获亚军

  丁俊晖在超级联赛上一直有着出色的表现,曾在2005年到2007年,连续三届打入半决赛。本赛季,丁俊晖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之后战胜状态火热的特鲁姆普(微博),首次跻身决赛,也成为继傅家俊(微博)之后第二位杀进超级联赛决赛的中国球手。虽然最终决赛中,丁俊晖1-7惨败给奥沙利文(微博),无缘首冠,不过亚军还是丁俊晖在超级联赛中的最佳战绩。

  3天内轰出2杆147 斯诺克史上第一人

  在去年年末的PTC第12站和第11站中,丁俊晖3天内连轰两杆满分杆147分,成为历史第一人。在80后球手中,丁俊晖4杆147也是遥遥领先,而在他之前,奥沙利文以11杆傲视群雄,亨德利10杆紧随其后,希金斯5杆第三,之后是丁俊晖的4杆147。3天内打出两杆147,丁俊晖也创造了连续两杆满分杆用时最短纪录,同时他也超越了瓦塔纳,成为亚洲第一人。

  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 首次杀入4强

  作为英伦三岛传统斯诺克赛事,威尔士公开赛历史悠久,诞生了多位冠军球手。不过对于中国神童丁俊晖而言,威尔士赛的记忆是苦涩的,此前6次参赛,3次一轮游,最好成绩也仅仅是8强。不过今年,丁俊晖在1/4决赛5-4惊险战胜斯蒂芬-李之后,打破8强魔咒,首次跻身威尔士公开赛4强。至此,英伦三岛上几大经典赛事,丁俊晖全部杀入到4强。

  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 获排名赛第5冠

  在强势战胜墨菲(微博),晋级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后,丁俊晖已经成了夺冠热门。不过他面对的却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并且本赛季还曾在上海大师赛上夺冠。而最后的决赛,丁俊晖则延续了他在半决赛中的手感,打出两杆破百,最终9-6战胜塞尔比,时隔26个月后,夺得个人第5个排名赛冠军,实现了最大突破。

  (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