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排名赛5冠回顾:中国赛一飞冲天 两夺英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06: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全部结束。上半场尽管塞尔比贡献两杆破百,丁俊晖(微博)依然以三杆50+取得5-3的领先。而下半场,虽然塞尔比以145分刷新单杆最高分,丁俊晖依然继续控制节奏,连轰两杆破百,最终以9-6力擒世界第一,结束了长达26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夺得职业第五冠。在此我们回顾下丁俊晖排名赛5冠历程:

  2005年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9-5亨德利

  2003年年仅16岁的丁俊晖转战职业赛场,两年之后的中国公开赛,他以外卡的身份参加中国赛。最终他连胜6位名将,首次夺得排名赛冠军,在他战胜的球手中,包括艾伯顿、达赫迪以及亨德利3为世界冠军。18岁夺冠的丁俊晖仅次于奥沙利文(微博),成为第二年轻的排名赛冠军。

  2005年英国锦标赛 丁俊晖10-6史蒂夫-戴维斯

  年底的英锦赛上,丁俊晖继续奇迹之旅,他从资格赛开始,连胜9位选手,决赛中战胜球王戴维斯,首次夺得英锦赛冠军。丁俊晖也成为英锦赛27年历史上首位夺冠的非英伦三到球员。而丁俊晖与戴维斯一战,也创造了一项纪录,29年222天的年龄差成为世界斯诺克排名赛中最大年龄差。

  2006年北爱尔兰杯 丁俊晖9-6奥沙利文

  18岁的年龄便两夺排名赛冠军,丁俊晖震惊世界台坛,不过他的黑马奇迹并非结束,仅仅在一年之后,北爱尔兰杯上,丁俊晖又收获了生涯第3个排名赛冠军。决赛中,他面对如日中天的“火箭”奥沙利文,最终丁俊晖的表现近乎完美,成功击败火箭,收获冠军。至此,丁俊晖也成为继希金斯之后又一位在20岁之前三获排名赛冠军的球手。

  2009年英国锦标赛 丁俊晖10-8希金斯

  谁也没有想到,20岁的丁俊晖能收获3个排名赛冠军。而他的第4个排名赛冠军竟然时隔3年才到来,这3年间,丁俊晖也陷入了一个低谷期。本届英锦赛上,丁俊晖哀兵出战,连克墨菲(微博)、卡特、马奎尔等名将杀入决赛,面对曾经的老对手希金斯,丁俊晖也打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夺得生涯第4冠。同时丁俊晖也成为了英锦赛史上第五位两度捧杯的球手。

  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 丁俊晖9-6塞尔比

  本赛季,丁俊晖排名赛战绩一直不佳,在威尔士之前,最好成绩仅仅是英锦赛的8强。不过来到威尔士之后,丁俊晖如同换了一个人一样,连胜马克-戴维斯、希金斯、斯蒂芬-李以及墨菲进入决赛。最终决赛中9-6战胜塞尔比,首次获得威尔士赛冠军, 同时也是个人排名赛第5冠。

  (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