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牧赞队员打出激情 王健称任琦伤退不是输球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21: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姚珣)在今晚结束的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16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北京男排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最终以3-2逆转战胜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微博),爆出了本轮比赛的一大冷门,同时也终结了对手此前的八连胜。

  北京男排主帅李牧在赛后表示队员们今晚打出了激情和能量,“面对上海队我们在赛前没有太多想法,因为我们在技术上没有资本,只能全力去冲击对手,特别是在上场输给辽宁后,队员的情绪有些压抑,在这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大家能够调整过来,我觉得特别不容易。”

  从整场比赛来看,北京男排的表现较上场比赛有了很大的进步,几名球员在关键时刻的发挥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今天替补上场的二传李明(微博)发挥不错,如果面对上海队的拦防没有二传的调配,那么我们在进攻上是很难下球的。还有就是队长胡松、王琛和单庆涛(微博)等人在自己的位置上全力以赴去打。当出现胜机的时候,队员们也都抓住了。这次胜利让队员们的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

  有不少人认为上海队自由人任琦在第三局的意外受伤成了比赛的一个转折点,主帅王健认为这不能成为输球的理由,“任琦今天是带病上场,他赛前发高烧,是到场地后才打的退烧针。本来赛前就考虑用黄彬(微博)去顶替任琦的位置,但黄彬毕竟是主攻,在万不得已的情况才让他上场。总之,我认为输球的原因不在自由人身上。”

  “上海队在后面三局打得比较差,包括攻防转换、拦网这几方面都没有做好,从比赛结果来看一攻环节问题比较大,导致进攻拦防上没能打出来。另外,今天二传在组织上也没有做好。”王健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