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赛后仍避谈大邱世锦赛:老想着那个没有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15:30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在北京时间昨晚于英国伯明翰举行的国际田联特许室内赛上,刘翔以7秒41获得男子60米栏冠军,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7秒42的亚洲室内纪录。 

  男子60米栏的预赛中,刘翔以7.49秒的成绩获得第一组第一名,轻松晋级决赛,这个成绩已经追平了室内赛男子60米栏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罗伯斯以7.57秒获得第二组第一名晋级。预赛与决赛仅间隔1小时50分钟,“这比奥运会还少10分钟,两枪的强度很大,希望刘翔能借这样的比赛提升比赛能力。”师傅孙海平说。

  踏上决赛的跑道,刘翔一脸轻松地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而现场的镜头也一直追随着这位伯明翰赛上最受关注的明星。发令枪响,位于第五道的刘翔顺利冲出起跑线,他的起跑反应第四,为0.154秒。但越发纯熟的七步上栏技术让刘翔在一开始就不落下风,在第三个栏后,他就确立了绝对的领先优势,并率先冲过终点。

  看着电子屏幕上打出的7秒41的成绩,刘翔微笑着与周围的对手打招呼。显然,能以个人60米栏历史最佳成绩完成自己的赛季首秀,并顺利夺冠完成赛前制定的目标,飞人自己也相当兴奋,开心地和现场的赛事吉祥物来了个熊抱。

  这是刘翔第一次采取七步上栏参加室内比赛,但全新的个人历史最佳成绩证明刘翔的冬训的确取得了预期中的效果。但孙海平似乎并不满意:“起跑还是有些问题,步幅有一定变化显得不稳定。像他这样的高水平选手,是不能一会起跑好一会起跑坏,必须要通过训练及实战努力提高起跑的成功率。”

  比赛开始前,大赛安排4位世界田坛顶级明星接受记者采访。主办方将刘翔与罗伯斯在大邱田径世锦赛后的首次交锋作为本次大赛的最大亮点,而两人在接受采访时都选择回避罗伯斯在大邱的拉手犯规。“我们两个都是很好的跨栏选手,同时也是多年的好朋友了。我们的每一次交手,无论对我们自身还是这项运动来说都是有益处的。”刘翔说。  

  罗伯斯在新闻发布会上也不愿意谈论自己在大邱的“犯错”,“我已经忘了去年世锦赛决赛的事了,老想着那件事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我还要和刘翔交手很多次,我只想往前看。”他说,“我们三个是当今最好的跨栏选手(包括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只有等到我们的职业生涯都结束才能评判谁才是最好的一个。我一直保持着刻苦的训练,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赢得冠军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