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女排主场3:0完胜北京 显出气势获联赛第五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14:15  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景正华) 昨天,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二阶段落幕。在最后一轮的较量中,江苏女排和天津女排的四强名额之争无疑是最大的看点。最终,江苏女排主场3:0完胜北京,无奈天津女排客场同样3:0横扫辽宁。这样,江苏和天津两队同积22分,但天津有8个胜场,而江苏只有7个——天津女排晋级四强,江苏队获得了联赛第五名。

  具体到昨天江苏女排和北京队的较量,江苏队的姑娘们在主场打得很有气势,赢球基本也没有太大的悬念。25:22、25:21和25:22,江苏女排直落三局横扫了北京队。此役,江苏队的主攻翟婷丽和接应陆倩(微博)分别获得18分和17分,副攻姜倩雯和手指受伤主动请战的主攻惠若琪(微博)分别进账9分和8分。北京队表现最突出的是接应二传曾春蕾,她个人独得27分,副攻薛明(微博)赢得7分。

  对于球队的表现以及最终获得联赛第五名的成绩,江苏女排主教练薛永业昨天赛后表示:“就比赛而言,我们和北京队都以年轻队员为主,应该说今天我们的表现更好一些,最终的比分也说明了这一点。不过,辽宁女排主场完败给了天津,我们没能进入四强。说实话,遗憾肯定是有的,惠若琪年后的偶然受伤多少有一些影响,但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这支队伍不够成熟,几场关键球没能拿下来,比如主场打天津和八一,如果我们赢了其中一场,就铁定能进四强了。还有年后的三个客场都是0:3输了,丢了不少积分。总的来说,去年联赛拿了第六,今年第五,也算是有一点进步吧,希望今后会越来越好。”

  昨天的其他场次比赛,锁定常规赛冠军的广东恒大(微博)让主力休息,结果主场0:3输给了上海,浙江则以3:2力克八一。接下来的四强战,将由恒大对阵天津,八一对阵上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江苏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