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女排无缘联赛四强 主帅张越红:我们需要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13:24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朱才威报道 2月18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常规赛结束最后一轮的争夺。在一场令人关注的比赛中,辽宁女排主场0∶3不敌卫冕冠军天津队,最终以4胜10负、积16分的战绩名列第6,再一次无缘四强。

  至此,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常规赛全部结束。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上赛季冠、亚军得主天津队和恒大(微博)队将提前遭遇,八一队则将迎战上海队。

  ■链接

  张越红:我需要学习

  18日主场0∶3负于天津女排,辽宁女排就此结束了女排联赛的征程。4胜10负、排名第6,作为昔日国内排坛劲旅,辽宁女排再次无缘四强。对于这样的战绩,辽宁女排主帅张越红是否满意?而对于自己首个赛季的执教之旅,张越红又作何评价?

  记者:辽宁队最终排名第6,作为主帅,你是否满意这一战绩?

  张越红:肯定是不满意的。作为主教练,我的带队目标是夺冠,第6名不是我想要的。

  记者:你最不满意的是哪个环节?

  张越红:起伏大、状态不稳。特别是一些关键场次的比赛,该拿下而没有拿下。比如本轮对阵天津队,我们是主场,但结果却是0∶3,这太不应该了。稍后我们要就此进行总结。

  记者:本赛季是你执教生涯的首秀,你如何评价自己,对自己满意吗?

  张越红:满意不满意需要外界作出评价。从我个人角度来说,作为年轻教练,自己还有不足之处,比如在临场指挥等环节,还需要学习。

  记者:谈谈王一梅(微博)吧,本赛季也是她近几个赛季出场最多的赛季。

  张越红:大梅本赛季几乎打满了所有比赛,这在以往是很难想象的。本赛季,她的身体状态很好,伤病控制得也不错,除最近重感冒连续发烧外,没有其他伤病。有大梅在,我们肯定要围绕她组织进攻。一个赛季下来,她也是辽宁队稳定的得分点。

  记者:张娴(微博)呢,她入队后对辽宁队有多大帮助?

  张越红: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自由人,张娴的后排一传、防守能力肯定是全国最好的,她本赛季入队后,辽宁女排的一传、防守及串联有了很大起色。

  记者:现在的辽宁女排在国内排坛处于怎样的位置?

  张越红:我觉得本赛季的第6名是个比较准确的定位。

  记者:作为旁观者,你如何看待卫冕冠军天津队7胜6负、排名第4的发挥?

  张越红:我对天津队的了解仅仅局限于队员及队伍的技战术,至于其他方面,我了解的不多,也不好做过多评价。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天津队能有不错的发挥。□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张越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