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最后一刻晋级四强 下周半决赛恒大先攻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11:30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璐璐 实习生王梓)“一颗冠军的心”这句话在天津女排(微博)身上再次得到了验证,面对生死战,她们没有把希望寄托于竞争对手江苏女排的发挥,而是牢牢地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在昨天的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收官之战中,天津队客场以3:0完胜辽宁队,用一场痛快淋漓的胜利挺进四强。

  江苏队虽然在主场零封北京队,与天津队同积22分,但由于天津队8胜6负,江苏队7胜7负,后者胜场数少于天津队而被挡在四强门外。上海队直落三局击败以35分高居榜首,提前斩获常规赛冠军后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广东恒大(微博),积25分稳居常规赛亚军席位,八一则客场2:3不敌浙江,积23分位居第三。至此,本赛季女排联赛四强队伍全部产生,1—4排名为:广东、上海、八一和天津。

  本场比赛,天津队只有3:0或3:1战胜对手方能确保四强,没有退路。最终天津队顶住巨大压力,在魏秋月(微博)的调配下,多点开花,将灵活多变的战术充分发挥出来,逆转对手,成功晋级四强。

  年轻的天津队开局慢热,发球失误过多,1:6大比分落后。开局的发挥失常虽然看上去是天津队紧张所致,但曾经担任天津队副攻的杨娅男(微博)解释道:“这恰恰是天津队进入状态过度的表现,求胜心切,太想用威胁发球先发制人。”随后天津队渐渐调整到了一个较为平衡的攻防节奏,发球失误率不仅明显减小,而且威力不减,先凭借李莹(微博)的发球轮,将比分追至6:8,又抓住王宁(微博)的发球轮将比分反超为14:13,从而奠定了拿下首局的基础,随后天津队通过一系列的打吊结合以及快攻命中,以25:19拿下第一局。

  首局逆转辽宁队后,天津队士气大振,也使得她们在一传、防守以及小球串联上发挥得更加稳定和流畅。第二局和第三局,天津队一直掌握主动,值得一提的是每局关键的最后几个球,天津队都能处理得当,小队员王宁、李莹、张晓婷关键时刻手不软,天津队以25:22和25:21锁定胜局。

  天津女排以积分榜排名第4的战绩进入半决赛的争夺,接下来的半决赛首回合将于下周二进行,届时天津队将坐镇主场对阵恒大队,八一队将在主场对垒上海队。明天上午,天津队将启程返津,备战与恒大女排的半决赛首回合较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