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杀出血路进4强 魏秋儿又火了偶像绝对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09:50  天津网-城市快报
天津女排姑娘们天津女排姑娘们

  “原地满血复活!”赛后李珊一句调皮的游戏语言让天津队的队员们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她们彼此拥抱,拥抱着胜利!拥抱着4强!拥抱着骄傲!昨天,在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中,天津女排杀出了留给自己的唯一一条血路,3∶0完胜辽宁,昂首挺进4强。

  虽然本轮结束后证明留给天津队晋级4强的路只有一条,但在赛前,谁能搭上4强的末班车还是充满着变数的。江苏队依然有机会挤掉天津队晋级,而天津队也依然存在着输球也能进军4强的可能。所以赛前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反复强调要做好自己,他说:“既然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你就要把握住,不要抱侥幸心理。”而比赛中李珊的话也透露出天津队要做自己命运的主人的决心,当时记者正在不断更新江苏队与北京队的战况,而李珊对此漠不关心,她说:“江苏队输赢跟我们半毛钱关系也没有!”李珊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天津队的形势并不乐观,开局1∶6落后。然而天津队并没有慌乱,主帅刘晓明甚至没有叫暂停,他只是冲着队员做了一个右手向下的动作,示意大家稳住。赛后刘晓明解释说:“当时大家只是慢热,只要正常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形势会扭转的。”如刘晓明所料,天津队随后开始追分,中局阶段天津队追平并反超了比分,此后天津队越战越勇,以25∶19拿下首局。很快,第二局天津队以25∶22拿下,距离4强只有一步之遥!而另一边,江苏队大比分也是2∶0领先北京。天津队依然要依靠自己把握命运。 

  第三局!考验神经的时刻到了!第一次技术暂停8∶4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领先,暂停后天津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4分,但此后天津队的队员们精力有些不集中,被对手将比分追成20∶22。刘晓明立刻叫了暂停,他要让队员们将能量彻底释放,他要像助推器一样给大家鼓鼓劲儿,让姑娘们完成最后一击,他在暂停时只和队员们说了一句话:“机会在你们手里,千万不要做后悔的事,不要让机会再从自己手里溜走!”赛后刘晓明引用了一句《亮剑》中李云龙曾说过的话:“我就是要让这支队伍嗷嗷叫!”重新登场的天津女排已经势不可当,25∶21,大比分3∶0,天津女排原地满血复活,挺进4强!

  “魏秋儿” 绝对偶像 绝对实力

  魏秋月(微博)又火了!无论是赛场上还是赛场下,魏秋月都是全场的焦点。赛场上她出战关键一役,顶住了压力,率领天津女排进军4强;比赛中,她只是将松了的“护膝”重新绑了绑,立刻招来了记者们的长枪短炮;赛场下,热情的辽宁球迷将其团团围住,魏秋月使出浑身解数才杀出重围。

  首发,对于魏秋月来说并不是难题。但近几场比赛天津队在二传这个位置上频繁换人让其很难找到最佳状态,好在魏秋月的自我调节能力极强,几次临危受命都起到了扭转乾坤的作用。这一次,魏秋月首发出场,她对自己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赛后她透露说:“反复换人、休整,这些对于我和攻手的配合是不利的。上一场我给自己的要求是只要能和攻手配上就行,但这一场我要求自己一定要配合得再默契一些,一定要打赢这场关键之战。这场比赛我感觉自己还是有进步的地方,通过上一轮的磨合,我已经找到了状态。”魏秋月在场上最出彩的时刻是在第二局中局阶段,她一次漂亮的二次球进攻帮助天津队扩大了领先优势。这个二次球最能体现魏秋月在二传这个位置上的过人之处,因为那是一记反身二次球,不仅要求二传手要有极强的观察能力还要有出色的手感,这两点她都做到了,也证明她的状态已经重回巅峰。

  场上靠绝对实力主导比赛,场下自然是绝对偶像。在第二局和第三局间隙,魏秋月因为“护膝”松动而不得不坐在地上让队医王学义重新处理一下,这个变故立刻招来了记者们的长枪短炮,要知道这个时候她如果出现什么状况对于天津队而言可是致命的打击。好在只是虚惊一场,魏秋月重新登场,顺利地率领天津队拿下胜利。辽宁队虽然输了球,但挡不住现场球迷对偶像的追逐。魏秋月再次成为焦点人物。合影、签名,数十人一下子围住了魏秋月,从客队教练席到体育馆门口短短数十米的距离,魏秋月走了将近15分钟。终于呼吸到新鲜空气的魏秋月饱含深意地说:“今天天津队杀出了一条血路,而我这一路走来也好辛苦。”

  本组撰文 记者 周芳明 摄影记者 崔跃勇 (快报大连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