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叹女排联赛半决赛再战天津:技术和心里都有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05:06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全国女排联赛循环赛昨日进入最后一轮,积分榜头两名广东恒大(微博)女排与上海女排(微博)在广州正面交锋,但无论广东队还是上海队,赛场上均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两支队伍最关心的莫过于其他战场的战况和各自半决赛对手的归属。联赛半决赛的对阵也随着循环赛的结束而出炉,上赛季冠、亚军天津和广东队提前在半决赛相遇,上海与八一队则在另一半区争夺另一个决赛资格。

    二传朱青,副攻王洋、尹萌(微博),主攻康郁杰、王丽娜,辅以美国外援妮可、自由人姜威———面对争冠主要对手上海女排,广东恒大女排以全替补阵容出战并以0比3速败,34岁老将王丽娜首次以首发身份打满全场,个人获得7分。“因为已经提前获得半决赛资格,所以考虑给年轻队员一些上场的机会。这个替补阵容总体表现还是起伏比较大,像王丽娜这样的老将,由于年龄问题,前排能力也稍微欠缺一点。”即使在本赛季第一次被“剃光头”,郎平(微博)还是表现得很坦然,因为本场比赛结果不仅无碍广东队获得半决赛资格,甚至不影响队伍在循环赛的最终排名,广东队仍然以领先上海10分的巨大优势取得联赛循环赛头名。

  隔网相对的上海队同样以半替补的阵容应战,这场预计的强强对垒因双方已提前获得半决赛资格而草草以0比3收场,“这场比赛没啥好说的,我们都主要为下一阶段的比赛做准备。”获胜方上海队主帅张立明明确表示。本轮比赛之前,八一队基本坐稳了循环赛第三名的位置,而天津队则需通过最后一轮与江苏队争夺最后一个四强资格。结果,卫冕冠军天津做客3比0拼下辽宁,江苏队尽管也以3比0完胜北京,但计算小分不如天津被刷出四强,卫冕冠军一路磕磕碰碰惊险晋级。

  “我们又打天津了……”谈到半决赛,郎平甚是感慨,与这支上赛季的宿敌提前在半决赛相遇,郎平直言要加倍认真去准备,“对手是卫冕冠军,而且我们先打客场,大家都知道,打天津队的客场,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理上都是有一点难度的。”坐在一旁的张立明也插话调侃:“难度不是一点啊,尤其你是主教练,呵呵!”广东与天津的首轮半决赛将于下周二展开,下周六广东女排将回到广州体院主场与对手进行第二轮较量,双方计算两轮比赛的总积分决出决赛资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