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环球帆船赛必将促进大帆船运动在中国的普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23:1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三亚2月18日电(记者 尹海明)2月18日,海南省政府在三亚举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微博)三亚站招待晚宴,出席晚宴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当今世界历时最长的体育比赛,也是国际帆船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本届赛事,中国的三亚不仅成为了经停和接待港之一,而且中国派出船只——“中国海南三亚号(微博)”真正意义的参与了比赛,这必将进一步激发中国民众参与航海运动的热情,促进大帆船运动在中国的普及。

  刘鹏说,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体育旅游作为一种全新的休闲方式,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态势愈发明显。海南地理位置独特,自然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一年四季均适宜开展体育运动,广阔的碧海蓝天、沙滩、山川等,都是优质的体育资源,相信体育在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中一定大有可为,能够发挥独特的作用。

  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在同一场合说,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三亚站比赛是海南建省以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国际顶级帆船赛事活动。被誉为“海航珠穆朗玛峰”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历时最长、最艰难和最具挑战性的环球航海拉力赛,其体现的积极进取、挑战极限的航海运动精神,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所需要的精神。把海南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目的地是中国中央政府对海南的六大定位之一,中国中央政府明确表示支持海南举办国际大帆船拉力赛等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海南独特的区位、良好的生态、宜人的气候,为举办国际重大赛事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刘鹏说,国家体育总局将继续与海南省一起努力,办好现有的赛事,挖掘潜在的资源,打造属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金牌赛事,为海南体育事业和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2月4日至19日在三亚经停,三亚是本届赛事全球十大经停港之一。“三亚号”是本届赛事6支参赛船队中的一支船队,由曾获得两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迈克·桑德森担任船长,船上有沃尔沃帆船赛38年历史上首位中国船员滕江和(微博)

  在晚宴之前,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分别与“三亚号”船长迈克·桑德森及船员进行亲切交流。

  “担任‘三亚号’的船长,把中国的国旗挂在船上,是我的荣幸,是所有船员的骄傲。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迈克·桑德森说,希望下一届比赛会有两支中国船队参赛!

  “下一届比赛,肯定不止只有一名中国船员参赛!”刘鹏对迈克·桑德森说,希望你帮助中国培养更多的船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