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明翰两小时两枪考验刘翔 自言很难超越生涯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11:28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刘翔将在英国伯明翰室内田径赛赛场上演新赛季首秀。根据赛程,男子60米栏预赛和决赛的时间间隔只有一个多小时,这对“翔飞人”的体力将是一个考验。

  根据伯明翰室内赛的赛程安排,男子60米栏比赛共分为预赛和决赛两枪,其中预赛第一组将于北京时间2月18日22时11分进行,预赛第二组将于22时20分展开;23时52分将进行男子60米栏决赛。

  对于这块场地,“翔飞人”并不陌生,19岁时他曾在伯明翰以7秒52的成绩获得男子60米栏铜牌。刘翔的室内赛60米栏最好成绩是7秒42,他认为自己很难超越这个成绩:“因为7秒42是我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是亚洲纪录。 ”

  本届伯明翰室内赛,古巴名将罗伯斯也在参赛之列。在此前与罗伯斯的较量中,刘翔7胜5负暂时领先,谈及此次对决,“翔飞人”显得较为轻松:“这次比的是60米栏,前半程本来就是罗伯斯的强项。此次参赛,我主要是看看自己的‘七步上栏’到底熟练没有。成绩固然重要,但也要放松自己的心态。 ”显然,尽管是自己新赛季的首演,但相对于成绩,刘翔更看重自己技术改进后的效果。由于是60米栏比赛,因此选手的起跑非常重要,本届伯明翰室内赛也是对刘翔“七步上栏”新技术的一次检验。“翔飞人”的成绩到底能提高多少?这也是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

  据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现在的稳定性比较好。“从掐表的成绩来看,刘翔从起跑到攻第一个栏的时间已经提高了0.02秒左右。”孙海平表示,这个成绩或许有些误差,但刘翔现在展现出了很高的起跑水平。 “比赛是最能检验训练效果的手段,所以我们这次去欧洲要连续参加3次比赛,目的还是为了8月份的伦敦奥运会。”孙海平说。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