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春来:为两岸文体交流做贡献 林书豪是华人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21:54  新浪体育微博
鲍春来:为两岸文体交流做贡献林书豪是华人骄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下午,鲍春来(微博)北京新闻发布会在798艺术区圣之空间举行。前羽毛球国手、世界冠军鲍春来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退役后的学习生活心得,首次宣布了自己工作方面的新动向,鲍春来告诉大家他已经在国台办九洲 文化传播中心文体部担任经理一职。另外,他还以特约主持人的身份加盟青海卫视《我是冒险王》这档真人秀性质 的节目。发布会结束后,鲍春来接受了新浪体育(微博)的采访。

  新浪体育:感觉你在今天这样一个全新的舞台上表现很轻松,是不是已经完全适应了角色的转变?

  鲍春来:我觉得每一名运动员终究都要面临这样的一次转变,包括我自己在内,现在大家通过今天的发布会已经知道我动向了,我也不知道大家怎么看,或者说会有怎么样的议论,但是无论如何我会坚持自己的想法走下去,希望大家支持。

  新浪体育:运动员进军娱乐圈事先有过先例,比如说田亮(微博),但是像你这样身兼两职的好像不多,忙得过来吗?

  鲍春来:其实我主要工作是国台办九洲文化传播中心文体部的经理,至于娱乐圈我从来没有说过我要进军,只是如果有我感兴趣也合适的机会,比如唱歌什么的我可能会尝试,这方面还是一种爱好吧,像有机会和楚生他们合作就会感觉非常好。

  新浪体育:你的新工作核心之一是两岸文体交流,自己有什么想法?

  鲍春来:我也希望自己在两岸文化体育交流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我很感兴趣的,感觉也有一定的擅长,毕竟我以前是运动员,对体育非常了解,工作起来应该更加容易融入进去吧。

  新浪体育:有没有注意到林书豪(微博)最近在NBA(微博)的火爆表现,如何看到这股林旋风?

  鲍春来:他确实是华人的骄傲,就好像以前的姚明一样!不管任何人,只要是中国人,都会觉得很了不起吧。

  新浪体育:你现在有了很多工作要做,是不是意味着离羽毛球越来越远了?

  鲍春来:其实我一直没有离开,2013年还要代表湖南打全运呢,后面找时间还得好好恢复。还有国家队对我来说就像家一样温馨,刚才队友们在VCR祝福我,我也祝福他们在伦敦取得好成绩。

  新浪体育:在你的粉丝眼里,你一直是羽毛球场上的白马王子,你觉得他们会接受你的新形象吗?

  鲍春来:我一直没有变啊,只是环境稍微变了,我一直还是原来的我,大家还是可以叫我小鲍,鲍鱼,没有关系。

  新浪体育:如何总结过去十多年的国手生涯?对未来有什么期待?

  鲍春来:在过去的十几年中,我觉得自己在羽毛球方面的收获还是很多,我也走完了运动员全部过程,应该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拿到了世界冠军,在国家队的环境里历练很多。希望那么多经历和积累能帮助我未来变得更好,我知道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困难,但是我会坚持,毕竟我有梦想。

  (秋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鲍春来 林书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