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防失措北京男排输球没脾气 半决赛希望仍在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6:19  北京晚报微博

  北汽男排昨天主场被辽宁男排以3比0完胜。三局比分是19比25、16比25和14比25,北京队三局得分只差1分就构成了一个屈辱的等差数列,这种递减趋势反映出北京男排这场比赛打得实在太差劲了。

  拦防不力

  首局前半段,北京男排和对手还能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打到13平也没有拉开,看似局面相持,可却潜藏着危险。因为北京队拿分几乎全靠进攻得手,直到13比17时,才拿下了本场比赛拦防的第一分,但此时渐渐拉开分差的辽宁队越打越自信,最终以25比19拿下第一局。纵观整场比赛,北京男排的拦网始终处于下风,这不仅直接提升了辽宁队的信心与士气,也扼杀了本队防反的机会。全场比赛北京队通过拦网只拿到5分,刚好是辽宁队的一半。    

  进攻哑火

  如果说首局北京队的颓势还不明显的话,那么从第二局开始,在拦防没起色的同时,进攻也随着发球和一传质量的下滑出现了问题。北京队整场比赛发球失误10次,通过发球只拿到了1分,而辽宁队通过发球直接得到6分。更重要的是,辽宁队的发球有效地破坏了北京队的一传,导致北京队的各门“火炮”纷纷哑火,没有一名队员的得分达到两位数。目前排名男排联赛得分榜第二位的王琛,昨天只为球队贡献了2分。反观辽宁队得分上双的有3人,还有2人分别拿下9分和8分。形势如此演进,北京队焉能不败?

  不进则退

  输掉昨天的比赛后,北京队在男排A组第二阶段已到了不进则退的临界点上。此前,排名第四的北京队与排名第三的辽宁男排只差一分,与排名第五的浙江队之间相差3分。但此役过后,北京队被辽宁队甩开了4分,虽然浙江队本轮同样以0比3被八一队击败而原地踏步,但河南男排本轮却以3比0横扫广东队,一举超越浙江队,以1分之差尾随北京男排。如今北京男排能否保得住第四名位置,挺进最后的四强,接下来2月19日主场对上海队,2月23日主场对八一队的两场比赛已是非常关键。尽管上海与八一是目前男排联赛交替领先的两支强队,但北京队只要凭借主场各拿到哪怕1分,那么挺进半决赛的希望就仍在自己手中。

  男排·帅论

  李牧:一场完败

  我们在发接发、扣球、拦网几个环节全被对手压制了,所以这是一场完败。今晚虽然我们是主场,但在气势上却并不占优。由于上一个客场我们以3比0赢了对手,所以今天辽宁队是来玩命的,我们对此估计不足。我们是一支靠冲劲儿打球的队伍,当冲劲儿打出来的时候,会将我们技术上的弱点掩盖起来,但这并不说明我们没有漏洞,这场拼劲儿没打出来,弱点和漏洞就暴露了。当然输球也与前面连打4个客场、全队有些疲劳有关。

  本报记者 李远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