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承办全国海钓大赛 推动海钓及相关产业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5:3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月17日,2011年度全国海钓锦标赛总决赛暨第二届珠海万山国际海钓邀请赛在珠海万山岛举行。承办方珠海市钓鱼协会负责人表示,珠海万山群岛以其得天独厚、全国近无的水质、水温和丰富的渔类品种,造就了天然的海钓牧场,成为了海钓爱好者的“圣地”。本次比赛的举行将进一步推动海钓运动的发展,带动珠海海岛旅游和海钓产业的发展。

  全国海钓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主办的最高水平的海钓大赛,今年的比赛分三个分站和一个总决赛,三个分站赛已经依次在浙江宁波象山、海南万宁、浙江温州洞头举行。2011年上半年,经过专家的实地考察,珠海万山群岛的分布情况和海水咸度以及平均水深、水温等自然条件,非常适合举办2011年度的总决赛。经过多方努力,比赛地点最终定在了珠海万山群岛。

  本届比赛将有来自于全国各地市选派的42支代表队168人参赛,同时还特邀港、澳、台地区的选手参加。比赛设有浮游矶钓对象鱼(鲷类)团体重量赛、个人重量赛、个人单尾重量赛和浮游矶钓非对象鱼(杂鱼)个人单尾重量赛四个项目。比赛的总奖金高达13.8万元。

  相关链接:矶钓:是指在突出水面的岩石或礁石滩上垂钓。在那些人迹罕至或很少有人为干扰的矶、礁、岛、屿周围,水下往往是峰峦叠嶂、悬崖峭壁、深不可测,地形十分复杂;矶岩周围,礁石丛中,海峡海岬,往往都有着极丰富的水生动植物,成为海洋中各种洄游性鱼类索饵、产卵的必经之路,一年四季,鱼源极为丰富,所以成为矶钓冒险家的垂钓乐园。浮游矶钓简单的说,就是在海岸垂钓时,利用钓组上的浮标装置,将钩饵设定漂动在对象鱼的觅食游层之中, 让钓组乘着潮水动向,配合诱饵在标点中漂流,搜寻鱼踪引诱鱼儿索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