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领队:隋韩的成绩在情理之中 世锦赛才是硬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09:38  中国青年报微博

  刚刚在2012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夺得双人滑冠军的中国小将隋文静和韩聪(微博)14日下午从美国返回北京,当晚即回到了家乡哈尔滨。“为备战此次四大洲赛,他们也没好好过个年,现在让他们稍微休息一下,”中国花滑队领队王玉民今天告诉记者。不过,隋文静和韩聪的假期可能只有几天,“下个月他们还将参加世界锦标赛,对他们来说,那将是一次更大的挑战”。

  在过去的10多年里,中国花滑队先后涌现了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微博)/张昊(微博)三对世界顶级选手,这也让中国双人滑项目始终站在世界前列。但在张丹/张昊之后,中国双人滑项目迟迟不见年轻选手接班,直到隋文静/韩聪的出现。今年20岁的韩聪和17岁的隋文静,是2010、2011连续两年青少年花滑世锦赛冠军和2009、2011两年世界花滑总决赛青少年组冠军。作为青少年选手中的佼佼者,隋文静和韩聪首次参加成年组的四大洲赛即以创纪录的高分夺冠,这丝毫不让中国花滑队感到意外,“他们的水平已经到了这个程度,拿到这个冠军也在情理之中”,王玉民进一步表示,“这对选手很能吃苦,又有动作难度高的优势,他们的目标也不仅仅是四大洲赛的冠军。”

  目前,世界双人滑的顶级高手除了中国的几对之外,均出自欧洲。由于欧洲选手不参加四大洲赛,因此,王玉民表示:“我们既为隋文静/韩聪的佳绩感到欣喜,也要保持冷静,毕竟,中国双人滑的主要对手这次没有来”。 

  下个月的世锦赛,将是世界顶级双人滑组合同场竞技的舞台,王玉民表示:“那将是考验这对中国年轻选手的一场硬仗。”虽然在口头上还有所保留,但实际上王玉民对隋文静/韩聪的未来十分看好,这对组合也寄托着中国双人滑项目对年轻选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期盼。隋文静/韩聪此次在四大洲赛上创造了双人自由滑历史最高技术得分75.54,并成为总分200分俱乐部的世界最年轻组合。双人滑选手通常都在25岁以后才达到竞技生涯的巅峰,这预示着隋文静/韩聪未来成长的潜力不可限量。 

  本报北京2月16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