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士赛1/4决赛看点:丁俊晖冲4强 小特再战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09: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晚上9:30,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将进入1/4决赛的争夺,本届威尔士赛80后延续强势发挥,有6人打入8强,而奥沙利文(微博)和斯蒂芬-李将扛起和80后新生代对抗的大旗。

  从4场对阵来看,丁俊晖(微博)对阵斯蒂芬-李应该是所有比赛中悬念最小的一场比赛,老将斯蒂芬-李近期成绩不错,两周前德国大师赛李打入4强,这次威尔士赛他又打入了8强。但斯蒂芬-李近期所取得好成绩很大程度还是缘于签运,因为他前两轮所遇到的都是资格赛球手,而丁俊晖这次威尔士赛状态非常出色,首轮横扫了马克-戴维斯,第2轮尽管取胜艰险,但中国神童连续进攻表现相比于第一场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淘汰卫冕冠军希金斯无疑进一步增加丁俊晖的信心。

  两人之前有过7次交手,丁俊晖5胜2负占据优势,不过丁俊晖所输掉两场比赛一次是在04年大师赛,另一次则在去年PTC,换句话说,丁俊晖在正式大型排名赛保持了对李的全胜。从球风上来看,斯蒂芬-李不像希金斯那样全面,注重攻守平衡,他的打法依旧和年轻时候一样,比较强调进攻,尽管斯蒂芬-李也有破百和单杆50+的表现,但不可否认,38岁斯蒂芬-李因为年龄和体力的关系,进攻火力凶猛程度以及延续性远远不如在他早年出众,而李这种球风恰恰很对丁俊晖的胃口,因而这场比赛除非丁俊晖自己发挥失常或者运气太背,否则李很难在9局5胜的比赛中对丁俊晖构成任何实质性威胁。

  毫无疑问,奥沙利文与特鲁姆普(微博)的比赛将是所有1/4决赛中最具看点,最难预测的一场比赛,两人在之前两轮比赛中都展现了强劲火力,火箭打出2杆破百,4杆50+,两个4-1击退傅家俊(微博)和威廉姆斯,而特鲁姆普分别4-0和4-1击败奥布莱恩和宾汉姆,两场比赛天才少年同样奉献了2杆破百,4杆50+,近三个月两人上演了4次火星撞地球般的精彩对决,遗憾的是火箭仅仅在超级联赛中拿下一胜,其余比赛火箭都以失利而告终。尽管罗尼本赛季对待比赛态度比上个赛季认真许多,但不可否认罗尼已经37岁了,年龄一定程度影响了比赛的状态。

  过去两轮比赛,火箭交出了不错的连续进攻数据,但这份数据的背后依然存在不少的失误,这些失误在老迈的傅家俊和威廉姆斯面前不会影响火箭前进脚步,但在特鲁姆普面前很可能会非常致命,而在面对有一定难球的球时,火箭打法并不会像希金斯那样会更多考虑防守,因而火箭击退天才少年难度不小。

  其他两场1/4决赛都是新生代80后球手间的对决,其中墨菲(微博)将迎战马克-艾伦(微博),尽管后者手指受伤,但北爱尔兰希望之星依然斗志十足,前两轮以两个4-0击退了两位60后世界冠军(亨德利和达赫迪)。艾伦本赛季战绩不俗,排名也进入了前10,但他发挥不稳定以及局面控制能力较弱的问题依旧比较突出,像艾伦这样风格的球手遇到打法全面,局面控制能力较强的稳定派球手往往会落于下风,而墨菲恰恰就是属于这个类型。因而除非魔术师自己进攻突然短路,艾伦很难阻挡墨菲前进的脚步。

  另一场1/4决赛将由塞尔比对战马奎尔,一个世界排名第1,一个世界排名第7,两人都拥有4座斯诺克(微博)大赛冠军奖杯,过去两人交手11次,塞尔比6胜5负,无论从排名,荣誉、交锋记录以及实力来看,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然而有一项指标很可能直接决定这场比赛胜负——体力,近一个月塞尔比连续参加各种比赛(场数达到惊人的46场,而马奎尔却只有塞尔比的1/3,15场),体力消耗巨大。回到了纽波特中心,塞尔比的疲态已经暴露无疑,之前两轮比赛塞尔比总共耗费5个半小时才艰难淘汰对手,无疑进一步消耗了不就不多的精力。因而这场比赛马奎尔赢面会远大于塞尔比。(韩悦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