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府停止提供财政资助 26届冬季大运会面临重大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05:48  新华网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赵毅)斯洛文尼亚新政府16日宣布,他们将不再给第26届世界冬季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提供新的财政资助,即便丧失举办权,也在所不惜。

  日前上任的斯洛文尼亚教育、科学、文化与体育部长日加·图尔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批评马里博尔组委会“缺乏管理”。他表示,在斯洛文尼亚目前经济困难,实行财政紧缩政策的情况下,政府不可能去资助管理不善的项目。

  据图尔克介绍,斯政府为筹备这次赛事已经投资650万欧元。

  2013年世界冬季大学生运动会的原预算为3300万欧元,政府应承担其中的百分之三十。

  图尔克认为,组委会仍然可以通过寻求新的赞助商,以及出售运动会电视转播权等方式筹资。他警告说,如果该运动会被迫取消,组委会必须偿还政府此前为申办该运动会所支付的350万欧元注册费。此外,如果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因冬季大学生运动会突然取消而诉诸法律,并要求赔偿,由此而产生的各种责任与费用也将完全由组委会承担。

  对于图尔克的上述宣布,马里博尔2013年世界冬季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负责人维格里涅奇表示失望,称组委会当前面临数百万欧元的资金短缺是“一种几乎不可克服的障碍”,而政府拒绝增加拨款的决定意味着斯洛文尼亚正在丧失明年举办冬季大学生运动会的机会。

  维格里涅奇说,他所领导的组委会将在未来几日内集体辞职。是否放弃举办权的问题,将交由斯洛文尼亚大学体育协会和当初申办该运动会的马里博尔市政府决定。据称,他已于当天将组委会,以及政府的有关决定知会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该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将于本周末就此进行磋商。

  斯洛文尼亚新政府自上周末宣誓就职以来,一直强调将摆脱经济危机和振兴民族经济作为首要任务,并为此提出了压缩和调整政府机构,削减公共开支等一系列改革措施。

  2008年5月31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宣布,第26届世界冬季大学生运动会于2013年在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举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