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三周内豪取排名赛七连胜 透露心理医生帮助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01: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进行的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焦点战中,奥沙利文(微博)一杆破百,4-1大胜与其齐名的威廉姆斯,短短三周时间内赢得了排名赛中的第七场连胜。赛后火箭透露心理医生给了他很大帮助,否则他很可能已经不在赛场了。

  经历了漫长的29个月冠军荒,本月初进行的德国大师赛,奥沙利文终于重现雄风,决赛中逆转马奎尔后夺得职业生涯第23个排名赛冠军。眼下的威尔士公开赛,奥沙利文大有追逐“背靠背”胜利的势头,首轮以一杆破百及四杆50+,快刀斩乱麻4-1轻取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今天的比赛中,他再次轰一杆破百,并同样以4-1的悬殊比分战胜75三杰中的威廉姆斯,强势晋级八强。从最近半个月的表现看,奥沙利文已有巅峰时期的影子。

  “马克(威廉姆斯)在去年一直非常稳定,但我们都曾经历过糟糕的日子,”赛后奥沙利文感概地说。三年前,金左手一度跌出前16,通过不懈努力后如今重新跻身前三甲。“我一直在努力走出来,集中精力打好自己的球,非常高兴能做到这点。”奥沙利文透露心理医生斯蒂夫-彼得斯对他起了非常大的帮助作用,“如果没有他,我很可能已经没在打球了。”火箭说。

  本赛季,奥沙利文一直面临着跌出前16的压力,不过火箭表示这并不完全是一件糟糕的事情:“(德国大师赛前)我并不担心跌出前16,没有人想掉出去。但如果不得不通过资格赛进入世锦赛的话,那确实是一个挑战,在一定程度上我倒是很期待这个挑战。”

  在德国柏林期间,奥沙利文透露自己患上了腺热病,今天他再次提到这个话题:“今天早上我散步了20分钟,因为过去三、四周时间我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僵,之后我不得不回到床上躺两个小时。医生告诉我要小心点,随时注意身体状况。我也尽量不给自己压力,我需要休息,但如果休息时间太长的话,我的排名就得掉到100位。”(莫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