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志笑言发挥余热带年轻人 隋盛胜:他起到核心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23: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不管在国家队还是辽宁队,袁志(微博)都起到核心作用,辽宁队围绕着袁志进行一些技战术打法的布置和变化。从思想和个人技术能力上,袁志都具备了国内排球优秀运动员的水平。”辽宁男排主帅隋盛胜这样评价队中老将接应袁志,今天面对北京男排的比赛中,袁志率领辽宁青年军3比0完胜坐镇出场的北京男排,他拿下全场最多的10个进攻得分和1个拦网得分,同时收获了本场最佳球员的荣誉。

  首局伊始,正是袁志的巧打帮助辽宁队与北京男排紧紧咬住比分,双方比分差距拉大后,袁志的一记推攻后排空档得分帮助辽宁队拿下局点。随着辽宁男排攻手全面开花,袁志在串联和小球方面投入更多精力,而第三局又是他在关键时刻屡屡得手帮助辽宁队轻取对手。袁志将胜利归功于全队的努力,他说:“今天我们队伍整体发挥算是联赛中水平比较高的一场,周日比赛结束后从周一开始就准备对阵北京队的比赛,包括看录像、技术分析等业务学习,我们对这场在思想上很重视,赛前也做了充分准备。”

  辽宁男排在双方的首次交锋中完败对手,再度相遇完胜对手,袁志称年轻队伍波动比较大,有起伏很正常。“今天我们在拦网和接发球环节对他们的抑制比较好!”袁志这样谈起本队在技术环节方面的表现,辽宁男排拦网得分比对手多出一倍,发球得分比对方多5分。辽宁男排在进攻方面也有不俗表现,相比刘春江、宋玉晨这样90后小将的强大,老将袁志的进攻多是巧打线路、落点或者打手出界,手法和力道上的变化完全体现了老将的经验和球场智慧,袁志说:“受限于年龄和伤病,现在不像年轻时候冲击力那么强,主要是靠经验和手法来突破对方的拦防。”

  谈起自己在队中的作用,袁志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就是发挥余热,带一带年轻队员。”不过辽宁男排主帅隋盛胜却不这样认为,他说:“不管在国家队还是辽宁队,袁志都起到核心作用,辽宁队围绕着袁志进行一些技战术打法的布置和变化。从思想和个人技术能力上,袁志都具备了国内排球优秀运动员的水平。”隋盛胜透露除了袁志目前是辽宁男排教练组的成员之一,同时兼任队员,除了教练组和场上的比赛任务,他还担当着教练和运动员沟通纽带的责任。

  对于延续袁志的运动生涯,隋盛胜也非常关心,他说:“袁志的个人身体状态、伤病控制是首要任务,队里有针对性对他进行保护。”去年世界杯比赛中,中国男排主力接应陈平(微博)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正是老将袁志挺身而出,最终收获一场胜利为中国队捍卫了荣誉。放眼世界排坛,费、吉巴等35岁左右的欧美名将仍然活跃在国际赛场,为国家队和俱乐部效力,他们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定海神针般的领袖精神帮助球队屡屡在危机关头化险为夷。面对冲击伦敦奥运资格的严峻挑战,中国男排更应该重视袁志、沈琼(微博)这样经验丰富而且并不算老的老将们。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袁志 辽宁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