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人冲击滑水吉尼斯纪录 1拖145人场面壮观

  上周,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西部海岸一个名叫斯特拉恩的小城,在那里的麦格理港,一群热爱滑水的人向一船拖动多人滑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了挑战。两年前,同一片水域,同一群人,他们创造的114人一同滑水的纪录受到吉尼斯认可——而在上周,他们成功将这一人数提高到了145人。活动当日,吉尼斯的官员在场记录,目前,该组织正在对这一活动进行审核。

  145人同时滑水,场面甚是壮观,不过难度也相当之大。由于参与人员众多,人与人的间隔很近,所以无论是在练习还是正式挑战时,磕磕绊绊、相互牵连的事都没少发生。当天挑战的总人数其实是154人,不过9人未能坚持到最后,所以实现1海里(1.852公里)滑行的人只有145位。

  一般来说,除非是特技表演,滑水运动都是一船拖一人,至于像此次145人的创举,那对天时地利人和的要求可是颇高。为了得到足够的拖力,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从当地的旅游公司租借来了一艘长约35米的游艇,并对其进行了临时改造(包括发动机和螺旋桨部分)。改造完成后,游艇的总马力达到了3000匹。

  有了足够的拖力,这只是完成了准备工作中的一部分。154人参与滑水就意味着游艇后边得拖着154根“尾巴”——而如何避免这154根绳索在拖曳过程中不被搅合到一块儿,这也有相当难度。幸好,本次活动的组织方早有经验,他们照搬了两年前创造114人一同滑水时的经验,将一根94米长的横竿装到了游艇尾部,而那154根拖绳就被以一定间隔固定在了横竿上。

  出钱又出力 全家总动员

  说起来,为了将这根横竿安装到游艇上,本次活动的组织方可是动了一番脑筋,还动用上了一台220吨荷载的起重机。虽然那根横竿的总重量还不到1吨,但因为它实在有点太长,难以搬动,所以他们不得不劳师动众。

  在参加这次活动的154人中,最小的年仅12岁,最年长的则有60岁。他们中大部分人都是拖家带口而来,在麦格理港漂亮上演了一出“全家总动员”。

  “除了了不起,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历史上的每一次勇敢尝试都很了不起,但在今天,天空湛蓝,海面平静,阳光洒在你的背上,一切都很好,简直完美。”琳妮·班奈特是这154名参加者中的一员,实际上不止她亲身上阵,她的丈夫和3个孩子也都参与到了这次创纪录挑战活动中。“人们总在彼此鼓励。在排练过程中,你经常会看到一个人踩着滑水板撞向了另一个,或者几块滑水板搅在了一起,又或者有人摔进了水里,但没有人抱怨,大家都会说‘很好,没关系,我们能做到的,能做到。’”

  为增加马力,这艘被租借来的游艇上加装了柴油发动机。游艇启动前,154名参与者都已经进入了水中,只露出头部和胸部的上半部,而从游艇启动到他们踩着滑水板被拖力拖着在水面上站起、开始滑行,这期间需用时25秒左右。成败在此一举,而在未能坚持滑行完1海里的9名参与者中,他们的问题大都就出在这开头的25秒——要么是在这前25秒就因空间拥挤而落水了,要么就是基础没打好,即便坚持到了出水也没能实现1海里的目标。

  在这次挑战活动中,为了给游艇驾驶员以指引,同时也是为了照应好提前落水者,所以还另外配备了几艘小船在后面保驾护航。

  格里格·海德是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之一,他表示为了筹备这次的挑战活动,他们可是付出了不少心力和财力。“在过去的几年里,为了实现我们的尝试,委员会(由这个团体选举出的委员会)已经花了超过10万美元。我们还有提供实物的赞助商,再把大家个人投入的那些钱算进去,我想这个数字不会低于100万美元。”

  虽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但毕竟不是盈利项目,大家伙儿还是得精打细算。就拿那艘租借来的游艇举例,在他们成功挑战一船拖多人滑水的世界纪录后的一个小时,该游艇就已恢复本来面目——卸下了横竿和柴油发动机——驶回到麦格理港附近的葛登河,重新开始载游客观光。

  同一片水域,同一群人,两度劳师动众地为改写世界纪录而努力——他们究竟图点什么呢?本次活动的另一位负责人尼克·威尔逊说:“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的时候,我们中的一群人在葛登河那里度假,我们钓鱼、玩滑水。有一艘游艇从那里经过,为了好玩,我们就开上小船去追它。那时候我们一边笑一边说,都在猜如果用游艇来拖的话,不知道能在后面带多少个滑水的人。我记得应该是1975年,凯恩斯一家滑水俱乐部创造了当时一船拖100个滑水者的世界纪录。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们渐渐有了要刷新纪录的念头。”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