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险胜过后丁俊晖增加自信 台联:中国丁拒绝巫师戏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06: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第二轮展开争夺。中国球手丁俊晖(微博)对阵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丁俊晖在2-0领先的情况下,一度被反超成3-2,最终两人战至决胜局,丁俊晖单杆86分致胜,最终4-3险胜希金斯,晋级8强。赛后,台联称本场比赛为“丁俊晖拒绝巫师戏法”。

  作为卫冕冠军,希金斯一直在为本赛季首个排名赛冠军在奋战,对于卫冕威尔士,他也是期盼已久。不过今晨的比赛,对于巫师而言,过程和结果都是相当的痛苦,他原本有机会4-2赢下比赛,不过第6局关键的粉球他打丢了,被丁俊晖翻盘,最终赢下比赛。

  本场比赛,现场有100多名华人留学生为丁俊晖加油助威,正是在这样的激励下,丁俊晖开局很完美,送出单杆65分和76分,连下两局,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之后的3局,希金斯的战术得当,迫使丁俊晖失误增多,防守不当,连丢3局,巫师3-2反超了比分,并且率先获得赛点。

  但就是那个致胜的粉球,希金斯就是打偏了,让丁俊晖捡漏,完成救赎,也有了最终的决胜局获胜。全场比赛,希金斯单杆最高分也仅仅是58分,而丁俊晖则有86分,进攻乏力,也是巫师实力的一点原因。

  谈到这场惊心动魄的胜利,丁俊晖坦言,“希金斯的安全球很好,给我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因此我的压力比较大。不过决胜局,我打出了漂亮的一杆,又让我的自信心增加了不少。”

  而痛失胜果的希金斯也有些遗憾,“丁的开局很好,我之后奋起直追,不过那次机会面前,我没有把握住,最后又输掉比赛,这让我很是失望。现在我只有从比赛的失利中走出来,将精力放到接下来几个月的赛事中,特别是赛季末的世锦赛,我还是有机会。”希金斯说。

  (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